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化改革进行时:衡阳率先颁发土地流转权证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4-12-17 08:52

[摘要] 解决抵押物不足、融资难问题,衡阳市金融服务“三农”再创佳绩,在新一轮改革热潮中,衡阳市以耒阳为试点,率先在中南地区探索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以及农村六种权证抵押贷款,打破了以土地、房产等固定资产作为抵押贷款的传统模式。

解决抵押物不足、融资难问题,衡阳市金融服务“三农”再创佳绩,在新一轮改革热潮中,衡阳市以耒阳为试点,率先在中南地区探索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以及农村六种权证抵押贷款,打破了以土地、房产等固定资产作为抵押贷款的传统模式。   

10月20日,耒阳市新市镇绿联农机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曹牛峰拿到了《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衡阳市首本《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诞生。之后,曹牛峰以流转经营的3249.6亩土地申请抵押贷款。11月18日,耒阳市融兴村镇银行向曹牛峰发放了200万元贷款,这也是中南地区首笔以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为抵押而完成的授信贷款。   

耒阳市荣创黄花菜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谭财荣也做了大胆尝试,用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10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谭荣财可以继续投资厂房建设,在今年加工50余吨黄花菜的基础上进行新的突破。   

耒阳市石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传若的万亩农场正遇资金周转困难时期,已再无土地、房产等固定资产进行抵押贷款,就在这时,耒阳市率先试行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11月29日,彭传若的912亩土地在进行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后,收到来自耒阳市融兴村镇银行发放的350万贷款金额,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也是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在耒阳实行后的单笔金额。  

在耒阳市“三农”金融服务平台,记者看到,该平台下设农村权证服务中心、农村产权评估服务中心、农业担保公司、农村信用服务中心等多家机构,可为农户办理土地流转经营权的确权颁证、贷款资金评估、贷款担保等一条龙服务,使农户顺利与相关银行完成对接,办下贷款。自10月20日起,本《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诞生后,截至12月,耒阳市先后有32户农户,或农业专业合作社,或涉农企业办理了《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

值得一提的是,并非只要有土地就一定能得到贷款。申请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借款人,应当向贷款银行提交书面贷款申请,并出具在农经局办理的《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证》和银行所需证明,并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后方能进行资产评估。  

推荐阅读:

揭秘南岳机场建设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央行降息房价下跌 以下这8种房买了跌到你想哭

主干道 绿化紧贴现代风 3D壁画现衡州大道

【一品户型】解密热销经典户型之136㎡四室两厅两卫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