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青少年体育工作建设引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关注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4-11-25 09:11

[摘要] 1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聚焦衡阳青少年体育工作

(记者罗辉)11月20、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等十余家中央主流媒体齐聚衡阳,聚焦青少年体育工作,盛赞衡阳市体教结合模式。

衡阳体育有着辉煌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曾连续三届蝉联“田径之乡”,2009年又创建为“游泳之乡”。衡阳体育在全省有一定影响力。群众体育蓬勃开展,上世纪60年代《中国体育报》曾专题对衡阳群众体育的经验进行推介,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以来,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曾连续七年被评为全民健身组织奖、被省体育局树为全省标杆。

衡阳的竞技体育始终处于湖南方阵,先后为国家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体育后备人才,涌现了李敬、凌洁、罗洗河、刘玉香、邹四新、何世剑、柴飚、何敏、何灿灿、董斌等一批佼佼者,多次被授予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突出贡献奖单位”。

近年来,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举市体制”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新的训练格局逐步形成,业余训练热情高涨。衡阳率先在湖南实施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一县一品”、“一校一品”工程建设,创建了一批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省级基地,全市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一县一品”、“一校一品”特色基地67个,常年在训运动员突破1500人,参加全省各类比赛运动成绩稳居前三名。

此外,体育场馆建设重新步入湖南先进行列。从2007年开始,共投入近十亿元,维修改造了一批大型体育场馆,新建了体育中心、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和广场等。体育产业不断培育壮大,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衡阳市游泳跳水学校开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三个奥运项目,曾连续四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游泳先进场馆”,开办的“体育幼儿园”形成招生、训练、输送一条龙模式受到采访团的关注。记者们现场观看游泳运动员的训练,并详细询问培训计划和成长规律。

近年来,衡阳市教育部门将学校体育开展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定期评估,并由各级体育行政部门指导,形成“体教结合”的衡阳模式。采访团表示,将重点报道这类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经验,总结和推广衡阳作为“田径之乡”、“游泳之乡”的发展特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