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专家分析:谁会掉进中国房地产的圈套?

BWCHINESE中文网  2014-11-19 08:54

[摘要] 继政府宣布放宽抵押贷款规定以支撑楼市之后,一些购房者又开始看房。

继政府宣布放宽抵押贷款规定以支撑楼市之后,一些购房者又开始看房。

中国房地产将进入一个大公司时代中国楼市明年将迎来泡沫崩溃拯救中国楼市的最疯狂建议中国楼市最安全的十大城市中国楼市即将回暖?2015年中国房地产20个深度预测王健林:中国房地产不会崩盘中国须警惕经济盗墓者 中国版QE大战全面开始拯救2015年中国经济的“核武器”美联储正常了与中国楼市到顶了

屈指一算,还有约莫三个月的时间,便将迎来新的一年“羊年”,经历了“楼市下行”近一年的房企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展望2015年,中国楼市将何去何从呢?

BWCHINESE中文网此前报道,过去10年里,这一时间窗口至少出现了三次。倘你真的理解了这一点,你就不会再错过第四次机会了。

外媒称,中国楼市销售下滑的势头在10月份有所减缓。继政府宣布放宽抵押贷款规定以支撑楼市之后,一些购房者又开始看房。

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楼市销售额下降9.9%,至人民币4.64万亿元。今年一至三季度销售额为人民币4.05万亿元,同比下滑10.8%。

报道称,今年较为疲弱的销售势头令开发商无心购地以及进行其他房地产相关投资。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长12.4%,至7.72万亿元人民币,增速较前九个月的12.5%放缓。

在新近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和华远地产前董事长任志强均表达了“看涨中国楼市”的看法,只是这一次,论坛上的任志强已难现昔日的“任大炮”气魄。

任志强只是“弱弱”地回应道:“以后你们问房价不要再问我了,陈淮主任说了房价肯定要涨的。”

相信很多人不仅对其“身体退休、看法一并也要退休”的做法不甚满意,而且对其“看涨论”颇有微词,因为任志强又在大闹“玩弄刚需不成、忽悠投资者”的把戏。

BWCHINESE中文网专栏作家余丰慧此前撰文称,政府为何匆匆放开限购呢?非户籍人口也会想,未来房价将会大幅度下跌,这个时候放开限购,允许我们购买,牺牲我们的财富来维持高房价,这不明显是一个圈套!

房地产市场的困境加剧了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日媒称,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业绩正进一步恶化。

上市房地产企业2014年7~9月的纯利润比上年同期减少了16%,较4~6月减益率扩大了7个百分点。虽然中国政府开始放松限购政策,但效果并不明显。

高盛认为,今年年初在浙江省杭州市等城市出现的降价趋势已扩大至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由于房地产公司看好城市化等需求,不断增加开发项目,“房地产市场陷入供给过剩”。

澳洲联储发布会议纪要,首提对中国楼市的担忧。委员们研判全球经济的风险大致平衡,不过他们“承认中国楼市前景及其对中国经济的广泛影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委员们注意到,中国房价9月进一步下降,当局已推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来缓解购房和房地产发展的融资环境。

从目前甚至未来十年的光景来看,房地产行业无疑仍是中国经济的中流砥柱,这大抵可从地方各种不遗余力地“救市”行为窥知一二。

因而,陈淮的“不会崩盘论”还是有一定道理的。然而,楼市不崩,并不代表房价并定会上涨,年底会否翘尾仍是一个谜。

显而易见,年底若要“翘尾”相当困难,那任志强为何还要低调地宣扬“看涨论”呢?

只有一个解释,任志强退休前的放话,不过是想吸引投资者继续狠狠地支持房地产行业罢了。

 

推荐阅读:

穷人4个月装修135平婚房 精打细算12万搞定小窝

价格31万/平 折射教育资源失衡

年底全市预计可完成重点项目投资81.3亿元

办公用房办公用车违规 湖南省将会实行扣分制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