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松动银行利率下调:优惠有条件 幅度恐有限

中国经济网  2014-08-14 09:02

[摘要] 央行及银监会先后于今年5月份和6月份“喊话”,要求银行要大力支持居民首套住房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

央行及银监会先后于今年5月份和6月份“喊话”,要求银行要大力支持居民首套住房需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此后,多地银行放松首套房贷利率。有分析人士指出,限贷松动已是大势所趋。但也有券商表示,由于银行面对的资金成本整体过高,因此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不太可能大规模重返八五折优惠时代。

房贷利率“松绑”成大势所趋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5月12日,央行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6月6日,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要继续执行差别化的住房贷款政策,大力支持首套住房需求。有业内人士对此指出,近期已有部分银行放松首套房贷政策,9折甚至更低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可期,预计未来可能有更多银行加入其中。

据报道,工行多位房贷客户经理证实,工行佛山分行将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而工行广州分行更早几天便将个人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8%下调至基准上浮5%。此外,截至7月底,农行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也从基准上浮10%下调至基准上浮5%。

另据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公布的数据,截至8月7日,深圳地区已有两家银行为首套房贷利率提供优惠折扣,分别为汇丰银行94折,招商银行98折。其中招商银行的折扣是针对公积金贷款20万以上的客户,其商贷部分可以给予9.8折。

有分析人士认为,限贷松动已是大势所趋,明年房贷利率下调将更明显。分析人士表示,在保增长和保就业的压力下,市场普遍预期下半年货币供应量会比较宽松,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价格就会下调,明年会更加明显。此外,还有银行业人士表示,个人房贷不良率很低,银行之间会争夺这些客户,房贷利率会有所下调。

房贷优惠有条件难回八五折时代

据媒体报道,目前,想要享受首套房贷优惠,须先符合“要求”。某中介负责贷款的工作人员透露,有银行推出政策,要获得九五折的贷款利率,必须先存入相当于贷款额15%的金额作为贷款保证金。而银行规定原则上要求贷多长时间存款就要存多长时间,如果年还款情况良好,没有,根据情况申请取款。

杭州招商银行也要求购房者必须在杭州范围内(包括余杭、萧山)无房,也就是说二套房等同首套房的受益人群仅仅是刚性首改人群,在杭州有房的客户必须卖掉手中的房子。有分析称,目前监管层并未对首付比例进行调整,因此说招行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是不对的,是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放松了。

此外,融360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房地产下行风险可能导致房产贬值,而互联网金融等的兴起又提高了银行的融资成本,导致其信贷成本抬高,这两方面的因素将制约银行扩大房贷规模的意欲和能力。该报告还指出,若房地产市场严峻,不排除政府将出台相关政策指导银行适当放松信贷政策,下半年可能会出现房贷利率回落的情况。

瑞银证券也表示,国有银行下调房贷利率是在房贷增速放缓背景下,监管层进一步窗口指导的结果,但由于银行面对的资金成本整体过高,银行房贷利率优惠不太可能大规模重返八五折优惠时代。

推进阅读:

网友晒90平米小三居装修 老婆设计现代简约房

弃房断供让多少城市乱了阵脚 10城房价还要跌

银行信用不良借朋友名买房 两年后住房被偷卖

衡阳市珠晖区拆除违法建筑3000平方米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