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城限购松绑基本没影响:有资格买房也贷不出款

中证网  2014-08-04 08:33

[摘要] 7月31日,长沙也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数月来,二三线城市纷纷调整“限购”措施。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29个城市楼市政策做出了调整,此外还包裹着大量的其它城市调整楼市政策的风声。不过从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效果甚微,楼市尚无反弹的迹象。

7月31日,长沙也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数月来,二三线城市纷纷调整“限购”措施。截至目前,已经有29个城市楼市政策做出了调整,此外还包裹着大量的其它城市调整楼市政策的风声。不过从机构的调研情况来看,效果甚微,楼市尚无反弹的迹象。

新华社发出警告,值得警惕的是,从实践看,一些地方政府的“救市”措施几乎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反而加剧了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症,如饮鸩止渴。

分析

有资格买房 也贷不出款

松绑限购,个别城市短期效果显著,成交出现反弹,但大多城市即使松绑了,楼市也基本没啥影响。有专家认为,在楼市低迷时期取消限购,会给市场发出救市的心理暗示,反而影响买卖双方的市场信心,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市场成交可能更趋低迷。

另一方面,即使松绑限购,也得有钱买、有款贷才行。能不能少交首付款,低成本贷到款,一定程度上决定了购买力是否出手。目前仅有上海传出贷款200万以上个别的银行可有九五折优惠,但贷款200万显然已超出大多刚需人士的承受范围。

目前来看,银行下调房贷利率动力明显不足,房贷的存贷差较小,对银行不具诱惑力,而做房贷还意味着银行要为未来的楼市可能出现的风险埋单。

参照系

楼市低迷经济依旧实现增长目标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了7.5%,增速与政府设定的全年增长目标相一致。经季节性因素的调整后,中国第二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8 .2%,增幅高于季度的6 .1%,证实了早些时候有关经济增速加快的迹象。

其中原因不难理解。中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刺激举措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包括人民币贬值、信贷条件放松以及政府支出力度加大。社会融资总量增速在持续放缓一年后,于今年的5月和6月开始回升。社会融资总量是衡量中国信贷规模的最广义指标。

一项重大的刺激政策来自铁路建设。澳新银行(A N Z )经济学家估算,今年新铁路的建设支出可能会超过人民币1万亿元(约合1610亿美元),比去年高出近60%,也高于2010年的水平。2010年,中国将铁路建设作为刺激的手段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

要预见至关重要的房地产市场的底部并非易事,这将是中国政府还要推出多大规模的刺激措施才能维持经济增速稳定的最终决定因素。中国第二季度住宅新开工面积较上年同期下降15%,虽然降幅小于季度,但表现依然糟糕。更令人头疼的是,待售房屋库存数量持续上升,6月份的同比升幅达到25%。在买家开始消化库存之前,开发商不太可能会启动新的项目。

房地产业和建筑业(不包括这些行业带来的溢出效应)占中国G D P的比重约12%。香港金融管理局(H ong K ong MonetaryA uthority)下属的一个研究机构近期发表论文称,如果算上对材料业、银行业和其他行业面临的信贷风险的连带影响,那么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影响将是巨大的。

据论文作者估计,2010年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经济的贡献为1/3。2010年是距离目前可以获得详细政府数据最近的一年。没什么理由能让人们认为这样的比重发生了变化。论文发现,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阵痛冲击到金融系统,其影响已经蔓延至造船和煤炭等杠杆水平较高的行业,同时还包括信息技术等一些受影响不太明显的领域。

目前中国或许实现了增长目标,但考虑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中国政府要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实现增长目标还将面临更多重任。

推荐阅读:

哪些城市会陆续取消限购?昆明南宁都有可能

上海松绑限购被辟谣 中介称执行已现松动

已有29城取消限购 去库存压力或倒逼政策调整

楼市低迷 三因素促地方“限购令”频松绑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