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清查土地情况衡公布第二次土地调查成果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4-07-23 08:29

[摘要]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是国务院于2007年部署,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亲自主持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衡阳市第二次土地调查于2006年11月开始进行前期准备,2007年8月工作逐步展开,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已于2010年底全面完成。

本网讯通讯员肖振华谢正杰报道第二次土地调查是国务院于2007年部署,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任领导小组组长并亲自主持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衡阳市第二次土地调查于2006年11月开始进行前期准备,2007年8月工作逐步展开,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已于2010年底全面完成。

第二次土地调查首次采用政府统一组织、地方实地调查、分级控制成果质量的组织模式,具体由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卫星影像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等先进技术到实地调查出每块土地的权属、位置、用途、面积,并建立数据库,分析我国土地利用情况,查清我国土地家底的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我国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建立和完善土地调查、统计和登记制度,实现土地资源信息的社会化服务,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及国土资源管理的需要。

衡阳市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成果真实、准确,已部分提供给发改、统计、城建、林业、水利、农业、卫计委等部门应用,广泛用于国土矿产、人口普查、经济普查、抗旱防洪、卫星导航、数字城市等工作。主要作用在:一、分析我市第二次土地调查数据成果,为全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大家比较关注的房地产行业调控、保障房建设提供政策依据。二、查清基本农田及耕地数量和质量,保障衡阳市粮食安全。三、查清土地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情况,保护土地权利人的土地权益不受侵害。四、查清土地的权属、位置、用途、面积加强和改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推荐阅读:

全新的房天下带您去找房 7.26免费看房团来袭

上半年湖南土地市场平稳 房产用地供应五年

买房需“三看”户型 户型要南北通透功能全面

房贷合同现“阴阳版本”客户质疑银行伪造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