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立群:下半年地方楼市调控应能自我选择

一财网  2014-07-18 08:47

[摘要] 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17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下半年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非常关键,应该让各个城市有自我选择。

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17日做客中国政府网时表示,下半年有针对性的楼市调控非常关键,应该让各个城市有自我选择。

张立群称,2011年起大城市开始施行限购政策,以控制投机、投资性的买房活动。在这种背景下,大城市主要是改善性或刚性的买房需求在支持。这种需求和投资需求的重要区别是可以在时间上先后延,但是不会消失。

因此,尽量不要让居住性买房需求沉淀的时间太长,否则存量太大,一旦集中释放可能对未来大城市的房价充分形式压力。

在张立群看来,下半年,可以让各个城市在房地产的调控方面有一种自我选择,或者是根据各自情况来选择一个差别性的政策组合。

而在货币金融政策方面,比如按揭贷款发放的条件、利率等方面也应该做出一些必要的调整。

张立群说,这些措施将积极引导和释放大城市的买房需求,而这个需求一旦释放,开发商卖房难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房地产投资就有可能由热转稳,从而对下半年经济形成新的稳定因素。

推荐阅读:

上半年新房成交萎缩 一线城市防线濒临陷落中

未买车位爱车被挡门外 业主呼吁商家履行承诺

房地产公司午餐大调查 土豪公司刷卡进餐厅

楼市持续降温 房企下半年将遇“大考”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