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共同出资购房 准女婿私自卖房被判支付房款

长江日报   2014-07-12 00:00

[摘要] 一对夫妇与准女婿共同出资购房,准女婿违约将房屋出售,夫妻俩起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违约金,但因夫妻俩也有违约行为,一审法院日前判决准女婿支付夫妻俩购房款,不用支付违约金。由于双方都存在违约行为,应当各自承担相应责任,准女婿不应向夫妻俩支付违约金。

一对夫妇与准女婿共同出资购房,准女婿违约将房屋出售,夫妻俩起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违约金,但因夫妻俩也有违约行为,一审法院日前判决准女婿支付夫妻俩购房款,不用支付违约金。

2002年9月,夫妻俩与准女婿签订《协议书》约定:夫妻俩出资6万元,与准女婿共同购买青山区全新经济适用房一套。夫妻俩拥有42%产权,准女婿拥有58%产权。

2007年6月,准女婿办理了房屋所有权证及土地使用权证。同年11月,双方又签订《协议》约定:夫妻俩给予准女婿房产补偿款12.5万元,该房产拥有比例由42%增至77%;首期2007年11月8日前支付8万元;2008年4月15日前支付剩余部分;协议签订后,原则上准女婿不得在该房内居住,如确实需要居住,则居住期间所产生的一切费用由其承担,另须向夫妻俩支付相应费用的77%(770元/月);协议约定时间内,任何一方不能履行,须向另一方支付违约金。

此后,准女婿一直居住在上述房屋内,但未向夫妻俩支付相应费用。2007年11月9日,夫妻俩给付准女婿8.82万元,同月12日、14日,又分别汇款2万元及1.5万元;2010年5月,再次汇款3000元。

去年11月,准女婿将房屋以74.3万元价格出售。夫妻俩将准女婿诉至法院,请求准女婿支付房屋产权77%的款项,并支付违约金2.5万元。

法院认为,本案的争议焦点为准女婿是否应向夫妻俩支付违约金。2007年,双方协议约定,任何一方不能履行,须向另一方支付本协议20%的违约金。协议签订后,夫妻俩未按约定时间支付相应款项,存在违约;准女婿一直居住在房屋内且未向夫妻俩支付相应费用,也构成违约。由于双方都存在违约行为,应当各自承担相应责任,准女婿不应向夫妻俩支付违约金。

推荐阅读:

低胸加弯腰 真人漫画曝衡阳售楼小姐卖房内幕

售楼员卖房步步诱导涉嫌违规 消费者谨防陷阱

女子委托债权人卖房 房子遭债主便宜31万卖了

专家称20年后房屋大量空置 将成卖房变现时代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