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专题讲座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7-08 17:27

[摘要] 7月8日上午,由衡阳市企业家协会、市房地产协会、恒通置业联合主办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专题讲座”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圆满举办。

7月8日上午,由衡阳市企业家协会、市房地产协会、恒通置业联合主办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专家专题讲座”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圆满举办。

会议还没开始,几百位衡阳市各个房地产项目代表及地产人士、媒体朋友,大家齐聚一堂,会议在和谐、融洽、热烈的气氛中有序进行。

来自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和原主任陈淮两位中国房地产专家从中国未来房地产市场与政策方面研究开发商如何突破资金桎梏?三中全会决定房地产政策的十大辨析等多个角度阐述了他们的独到见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女士认为,每个城市都应该完善供应体系,用“共有产权”住房解决大城市“夹心层”居民的住房需求。未来政府将完善财政政策,适当加大财政性资金对保障性住房建设投入力度,同时综合运用政策措施,吸引企业和其他机构参与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运营。

陈淮,曾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原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他也围绕“三中全会决定房地产政策的十大辨析——解读与理解”这一命题展开演讲,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议题。

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到场的每一位观众都仔细聆听了他们对我国房地产市场、政策、保障性住房政策方面的独到见解。

精彩的专题讲座之后,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给恒通置业董事长谭永胜授予了栏目组特约嘉宾和赞助单位证书和奖牌。就在今年的6月11日,谭总作为衡阳市家大规模建设公租房的民营开发公司——衡阳市恒通置业有限公司,受邀参加CCTV《影响力对话》栏目,该栏目在湖南省仅选择3个名额作为采访对象,谭总凭借其另辟蹊径、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企业家精神脱颖而出。

谭总还介绍到,恒通置业秉承“品德、品质、品牌”为发展宗旨,拿出位于衡州大道边的一块商住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倾情打造衡阳市民生工程。公司目前开发的恒通•寿岳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占地4.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1亿元,其中一期投资3.13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8.6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公租房共计1386套,可以解决1386户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占2013年全市公租房指标的27%。项目户型分为一室一厅和二室一厅两种,每套建筑面积均在60平米以内,总建筑面积达到11万平方米。另配套建设1.6万商业建筑,地下停车位870个,以及物业管理、公用文化广场、商场、垃圾收集点等公建配套设施。衡阳市政府相当重视保障房建设,将该项目列为衡阳市重点社会民生项目,并于2013年开工建设。

谭总这种怀揣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经营企业,坚定信念投资做前期投资靠企业自有资金,而且投资回报周期长达10-20年的保障房建设,为城市“夹心层”居民解决住房需求,这种公益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令到场的房产企业朋友赞誉不已。

“衡阳作为三四线城市,城市的房地产开发近几年来虽然建设的如火如荼,但是一直以来我们光顾着做事,对国家政策知之甚少。今天难得有这么多学习的机会,听到这么多的真知灼见,两位专家的分享确实让我受益匪浅。”一位现场听完讲座的开发商领导这样说。

“谭总的精神值得学习,同时组织这样一场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与国内房地产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开阔我们的视野,活跃我们的思维。”衡阳日报社楼市专刊段主任对次活动的主办方竖起了大拇指。

参加讲座的领导有:

原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衡阳市企业家协会会长 王芳富

衡阳市住建局副局长 夏益才

衡阳市住建局副局长 唐修华

衡阳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 周轻装

衡阳房地产开发办主任 田世凡

衡阳房地产开发办书记 军

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湖南巴闽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游晨辉

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衡阳市耀江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 郭乐民

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衡阳市大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陆巍源

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衡阳市博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文博春

衡阳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湖南凯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玉良

衡阳融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 程章清

衡阳市民建副主委 李康杏

衡阳市民建副主委 唐萌

衡阳市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唐仕亮

衡阳市恒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永胜

衡阳市恒通置业总经理 黄平

金钟集团董事长 钟训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