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上半年财政收入近117亿元 实现“双过半”

衡阳晚报   2014-07-03 08:36

[摘要]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结构性减税增多以及部分县(市)区个性减收等诸多不利因素背景下,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16.98亿元,增加14.37亿元,增长14%,其中地方收入完成85.28亿元,增长12.44%,圆满实现了财税收入“双过半”目标。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结构性减税增多以及部分县(市)区个性减收等诸多不利因素背景下,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116.98亿元,增加14.37亿元,增长14%,其中地方收入完成85.28亿元,增长12.44%,圆满实现了财税收入“双过半”目标。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财政运行良好,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财政收入平稳增长。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突出抓好均衡入库,强化财税征管,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4%,实现平稳增长。二是收入质量稳步提高。1至6月,全市税收收入完成77.34亿元,占全市公共财政收入比重为66.12%,税收占比连续三个月回升,较上年同期提高2.03个百分点。三是主体税种全面回升。1至6月,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三大主体税种累计完成43.92亿元,增收7.14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总增量的61.66%。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亿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多次调研财税工作,并亲自组织召开全市财税“双过半”调度会和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段志刚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收入调度会,为做好财税收入组织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也为我市财税收入储备了可持续的增长后劲,以今年为例,在“港洽周”上,我市签约25个项目,引资总额226亿元;此外,各级财税部门用足用活政策,严格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支持企业发展,为全市财税增收打下了基础;注重加强税负分析,搭建涉税信息交换平台,推进税收稽查“一案双查双报告”制度,强化非税收入征管,做到了应收尽收。

推荐阅读:

2014年买房注意七大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深度解析中国房价不会崩盘 19大无以辩驳理由

怀邵衡铁路开工建设 2内从怀化抵衡阳

54城商品住宅成交量跌两成 多城买房落户开闸忙抢人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