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质量把关 我市建筑设备器材租赁业有“新规”

经济视察网   2014-06-30 08:53

[摘要] 记者自市建筑设备器材租赁行业协会年会获悉,自2014年7月1日起,我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安委办〔2014〕8号精神,发挥政府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和社会发挥监督作用,将对建筑机械起重设备和钢管脚手架出租产品。

  记者自市建筑设备器材租赁行业协会年会获悉,自2014年7月1日起,我市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安委办〔2014〕8号精神,发挥政府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和社会发挥监督作用,将对建筑机械起重设备和钢管脚手架出租产品实行安全质量备案。



记者了解到,起重设备和钢管脚手架租赁企业应当取得《衡阳市建筑机械租赁安全质量备案证》(以下简称《备案证》)。为了做到质量问题不留死角,经市建筑设备器材租赁行业协会或市政府相关监管部门对企业检查,对本市建筑机械起重设备租赁企业和钢管脚手架租赁企业无《备案证》的,同时租赁产品又不合格的,将作为不合格租赁企业,杜绝在行业确认和安全质量备案工作之外,杜绝在经营市场之外,对凡已经取得《备案证》的企业,将在协会网站和市安监站网站同时向社会公布。


此外,在衡阳使用的建设工程用起重设备、周转材料《备案证》有效期为二年。持证人应当按规定使用《备案证》,在向本市建设工程供应起重设备和钢管脚手架周转材料时,应当主动出示《备案证》;在《备案证》有效期内的起重设备、钢管脚手架周转材料由市相关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定期或者不定期对质量情况进行取样抽查测试;起重设备、钢管脚手架周转材料安全质量抽查、检测不合格的,由本行业协会通知该企业单位限期整改,不整改或整改期满复查仍不合格的,由本行业协会给予通报,并上报市政府监管相关部门,告知有关单位停止使用该种产品,同时不予核换《备案证》。

推荐阅读:

国土部酝酿调整耕地保有量 三大直辖市耕地告急

来雁新城、滨江新区建设要造福棚户区居民

万科副总:资源聚合度高支撑北上广深楼市

德阳一开发商打出楼市灯箱广告称“老婆”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