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上市房企百强揭晓 万科连续7年登榜首

新民晚报  2014-05-31 00:00

[摘要] 昨天披露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

谁才是国内上市房地产企业的“龙头”老大?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入选的199家上市房企中,万科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保利与中国海外发展则分列此次综合实力榜的二、三名。其中,中国海外发展由上年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三位。

昨天披露的《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除万科、保利与中国海外发展三家占据前三“宝座”外,恒大地产、龙湖地产和世茂房地产分居第四到第六位,碧桂园上升六个位次至第七,富力地产、融创中国和华润置地分列第八至十位。

测评报告指出,2013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了量价齐升的基本态势,但是进入2014年,市场情况有所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开始放缓,持续回落的住宅成交市场向房地产开发市场传递消极信号。

“在房地产市场变化周期较短且风险渐增的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竞争压力不断增加,整体表现持续分化。”测评报告认为。研究人士还指出,从市场和行业面来看,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普遍较低,资本市场对行业悲观预期未有方向性变化。

而从上市房企战略模式来看,2013年以来,万科、绿城、保利、世茂、远洋在内的上市企业相继提出了向轻资产方向发展的战略转型,纷纷探索社区服务、资产管理、小股操盘、代建、地产基金管理等轻资产模式。尽管越来越多的上市房企探索走向轻资产模式,但有企业坚持重资产模式以规模求胜。如绿地、富力、合景泰富均是重资产模式拥护者,其认为稳定的收入和商业是房地产公司成熟运营的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