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中国房产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揭晓

中国新闻网   2014-05-30 08:46

[摘要]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29日联合发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万科连续第7年蝉联榜首。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29日联合发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万科连续第7年蝉联榜首。

与该排行榜同时发布的还有《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测评报告”)、2014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A股十强、H股十强以及风险控制、发展速度、经营绩效、资本运营和创新能力五强等子榜单。

“测评报告”显示,2013年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人民币(下同)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09个百分点至65.81%;净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5.31个百分点至79.67%;净利润均值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16.41%。

通过对入选本次测评的199家上市房企的测评研究,万科连续第7年蝉联榜首,保利与中国海外发展则分列此次综合实力榜的2、3名。恒大地产、龙湖地产和世茂房地产分居第4到第6位,碧桂园上升6个位次至第7,富力地产、融创中国和华润置地分列第8至10位。

“测评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了量价齐升的基本态势,但2014年市场情况有所变化,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开始放缓,持续回落的住宅成交市场向房地产开发市场传递消极信号。在房地产市场变化周期较短且风险渐增的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竞争压力持续加大,整体表现持续分化。

从市场和行业面来看,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普遍较低,资本市场对行业悲观预期未有方向性变化。2013年,房地产行业估值溢价持续在近几年水平徘徊,行业下行空间有限。2014年1季度,行业估值有所修复,但货币政策仍中性偏紧,海外流动性风险依然存在,同时以促供应为主体的政策框架将使企业利润进一步摊薄,行业基本面总体平淡。

总资产方面:2013年,沪深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236.71亿元,同比增长26.14%,增速较上年提升14.12个百分点;在港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640.89亿元,同比增长15.22%,增速较上年提升13.68个百分点。

总体而言,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的资产规模、业务收入在量上依然领先于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但近两年来的扩张速度已慢于沪、深上市房企。

推荐阅读:

衡阳市蒸湘区长林喜洋调研旧城改造项目

衡阳高考点附近酒店房价 早已提前订满

西渡春园路、岭园路融资代建招商招标公告

城市青年住房焦虑:用爸妈钱买房是无奈之举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