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安徽芜湖市松绑公积金贷款力度为救房市

财新网  2014-05-28 08:48

[摘要] 安徽芜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和提取政策的通知》称,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允许外地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5月26日,安徽芜湖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和提取政策的通知》称,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允许外地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此前,安徽另外两市也出台了救市新政。5月初,铜陵市率先宣布,首次购房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并给予契税补贴。5月20日宣城市发文称,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30万元;此外,宣城市还宣布对购买房源的购房者,给予一定的契税补贴。

中原地产研究部董事程澐称,预计接下来各城市政策的微调放松将进一步增多,但一线城市以及供不应求的部分二线城市政策松绑有限。然而在目前信贷趋紧促使市场自发调节的情况下,政策松动对市场的带动作用仍有待观察。

目前,各地政府仍以促进市场成交复苏为当务之急。几天前,杭州市出台“限价令”,规定从5月23日起,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对此,杭州市物价局、市住保房管局发文解释,称此举是为了让新建商品住房降价或优惠促销做到规范有序;如果降价幅度超过15%,需要重新申报备案。

此次芜湖出台的公积金新政细则包括: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家庭只有一套住房证明的情况下,允许购买改善性住房申请办理贴息贷款,但每年贴息金额要按照同期住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利率,与同期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10%的差额计算;允许缴存个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

同时,新规支持外地调入芜湖市区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外地(含芜湖市辖县)调入芜湖市区工作,在外地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的情况下,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允许按照芜湖市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办理。

新规还规定,一个家庭中,夫妻一方符合芜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另一方在外地也缴存住房公积金,在芜湖市行政区域内购买自住住房,在查实外地无贷款和有还款能力的情况下,可以按照夫妻双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计算贷款额度。

此外,新规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维持原有的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70%的规定;房屋已使用年限10年以上、20年(含)以下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60%调整为50%;房屋已使用年限20年以上的,贷款额度由不超过房屋计税价格的50%调整为40%。

地方救市政策一览:

5月26日,芜湖:《关于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和提取政策的通知》,允许二套房申请贴息贷款,允许外地调入人员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调整了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

5月23日,杭州:媒体报道称,如果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杭州市物价局、市住保房管局发文解释称,上述举措是为让新建商品住房降价或优惠促销做到规范有序,否认出台“限降令”。

5月20日,宣城: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行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30万元;对购买房源的购房者,给予一定的契税补贴。

5月12日,郑州:个人住房置业贷款,依法设立的住房置业政策性担保机构可以作为保证人,依据有关个人住房置业政策,为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借款人提供保证,在借款人未按合同约定履行住房贷款偿还义务时,由担保机构代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债务。

5月5日,铜陵:2014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在铜陵市(含铜陵县和开发区)购买家庭惟一普通商品住房的,由同级财政按房价1%的比例给予契税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期限由过去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放宽为个人连续缴存3个月以上;单职工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由25万元提高到30万元;同时,对于开发企业方面,政府除继续采取商品房预售资金转为定期保证金等灵活监管方式外,适度增加预售监管资金拨付节点,提高拨付比例。

4月28日,天津: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政策,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

4月25日,萧山:调整开发商的购地保证金,在保持购地保证金为出让地价的10%不变以外,设置了上限,限额为1000万元。超过1000万元的,也按1000万元收取。

4月25日,南宁: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4月22日,杭州:建立房地产企业重大调价政策预报制度,房地产企业在重大调价发布前,必须通报市有关部门。同时,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虚假广告、诱导广告的查处力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

4月22日,无锡:从5月1日起,在无锡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就可以来无锡落户,而此前的购房落户门槛为70平方米。

4月18日,保定:保定市住建局、物价局于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商品房必须取得预售资质后才能销售、且不得擅自涨价;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且认购后不得擅自更改姓名。

4月16日,上海:将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提高提取额度,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自住住房消费。

推荐阅读:

【同安·福龙湾】端午喜乐会暨客户答谢会

端午佳节巧遇儿童节 恒大绿洲带您乐三天

一份公告泄漏房企底线:降价32%仍可保本

南岳天子山火文化公园预计6月下旬动工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