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回应房地产"崩盘"说:不会暴跌

中财网  2014-05-16 08:59

[摘要] 针对近日流传的房地产“崩盘”说,昨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出席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州)峰会时表示,今年房地产只会“窄幅波动,而不是断崖式暴跌”。

针对近日流传的房地产“崩盘”说,昨日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在出席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州)峰会时表示,今年房地产只会“窄幅波动,而不是断崖式暴跌”。

钟伟:广州表现好 房价相对低

“2013年只有两个区域城市(房地产)表现得略微好一些,一个是上海,一个是广州,上海表现得好是因为库存压力小,广州则是因为房价相对比较低”,昨日下午,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星河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广州)峰会上表示。

秦虹:房地产调控政策没变

媒体近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终于坐不住了,开始召见主要银行的负责人,要求他们在信贷的配置中优先考虑首次购房者。上周以来,广州五大行房贷利率已见松动。其中,工行部分首套利率由上浮5%调整为基准利率,交通银行则由上浮5%调整为上浮3%。

种种迹象被认为中国政府将为过去5年以来的房地产紧缩政策松绑。但在昨日峰会上,秦虹表示始于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到今天没有任何变化”。

针对房地产“崩盘”说,秦虹认为今年房地产只会“窄幅波动,而不是断崖式暴跌”,出现“崩盘”论断主要与去年房地产高峰有关。她表示,说2014年“崩盘”的依据是1- 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两个指标都出现了负增长,其中,销售面积负增长7.8%,销售额负增长6.9%。但是,“看量的话,今年2014年1-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总量仅仅低于去年同期而高于去年之前任何一年的同期”,“也就是说今天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到了这样的阶段,就是高基数低增长的阶段。”

但秦虹同时也表示,今年房地产会出现一个变化,那就是在需求量仍然很大的基础上,短期供应量会更大。她表示在衡量供求关系上,有一个很重要指标是“千人住房竣工套数”,该数据在2007年的时候只有12 .7套,从2011年一直持续提升至2013年,达到了15.8套。

在刚公布不久的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广州排在前三位的企业均为房地产公司。如今房地产进入洗牌期,秦虹认为多元化、高品质以及细分市场将成为房企分化的关键词,大房企将比中小房企更加具有土地和资金优势,“大企业做结构,小企业‘傍大款’”,“中小企业可能连地都拿不到”。

推荐阅读:

新房交付满一年就能申请动用“房屋养老金”

石鼓区委书记陈竞专题调研棚户区改造

中国将加快住宅产业现代化建设助力新型城镇化

不看一定后悔死 买房必须避开的12条晦气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