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房屋租赁市场遇冷 房租普降上百元

羊城晚报   2014-05-16 08:54

[摘要] 在全国楼市成交价格普遍喊冷的同时,广州二手房租赁价格也普遍下跌。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由于房屋租赁市场转冷,其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下滑,部分房源月租金降200到3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500至600元。

在楼市成交价格普遍喊冷的同时,广州二手房租赁价格也普遍下跌。羊城晚报记者连日走访广州二手楼市了解到,由于房屋租赁市场转冷,其租赁价格出现大幅下滑,部分房源月租金降200到3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500至600元。

市场变冷“出租难”显现

市民陈先生在3月中下旬挂牌出租一套位于怡乐路50余平方米的小两居,但是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租出去。“像我们这种老房子,一般来说装修都不会太好,但是家用电器和地理位置都非常好,很适合一家人居住。上一位客人退租后我以每月2500元的租金价格在中介处挂牌出租,一个月后降到2300元仍无人问津,现在只要能给2200元我就会出租。中介告诉我,现在房子出租很困难。”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年,他的房子一直没有断过租,上个租户还没离开,下一个已经预定了。

事实上,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解到,天河、越秀、海珠等广州中心几大城区,均出现“出租难”。“往年,即便是淡季,一套房子挂牌半个月左右就能租出去,而现在就连一些优质房源,挂牌一个月也未必能租出去。”广州大道北一房产中介负责人称。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大学里面因房源有限,一直以来都非常抢手。然而,上周五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新港西一中介询问中山大学西区是否有房源出租时,该中介连续推荐了七套房源,从一房到三房不等。不仅如此,此后记者几乎天天都能接到上述中介的电话,称又有新的房源放出。

月租金普降200到300元

羊城晚报记者还调查发现,随着房屋“出租难”的日益加剧,广州市区房屋租赁价格亦普遍开始下降,不少房屋月租金下降了200到300元,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下降了500至600元。

“以一套60多平方米的住房为例,过去该地区的租金每套约2800到3300元,而近日,每套的租金下降了200到300元。”五羊新城一中介公司的业务员韩先生告诉记者。

华景新城附近的一中介也透露称,该区域房屋租赁价格较年前下降了200元到400元左右。而位于新港西路的一中介则称,该地段一些房源月租金甚至降了600元左右。如中山大学西区60余平方米的两居室,此前月租金为4600到4800元,而现在则4000到4500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与中心城区二手房的出租难、价格降不同,番禺、花都等一些区域的二手房租赁相对仍比较活跃,其价格也比较稳定。“现在洛溪新城一带的房屋租金仍维持在去年的水平,如该区域的一套三居室现在仍能租到3000元到3500元,而两居室也能租到2500元左右。”洛溪新城一中介负责人刘小姐称。

租客少租金高导致出租难

“现在市区二手房难出租、价格降主要有两个原因:,外地客户来广州找工作的数量比前几年减少;第二,广州市区房屋租金价格太高,导致一些租客无法承受,再加上现在一些郊区楼盘的交通越来越发达,生活也更加便利,从而吸引了不少租客入住。”花都一中介负责人孙先生称。

推荐阅读:

衡阳楼盘5月第二周点击率10

媒体:住建部在调控楼市上始终未见发声耐人寻味

装修前必看的13条省钱忠告 预算5万强悍清包80平小窝

54重点城市5月上旬 楼市签约量降3.8%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