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板块逆市上行 资金青睐龙头个股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5-15 17:51

[摘要]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的利好继续发酵,地产板块昨日继续逆势上涨。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开盘一度获1.18亿元资金净流入,全天累计净流入8799.2万元,仍大幅领涨。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的利好继续发酵,地产板块昨日继续逆势上涨。板块龙头保利地产(600048.SH)、万科A(000002.SZ)、招商地产(000024.SZ)受资金青睐,周三资金净流入两市居前。

截至昨日收盘,在上证指数微跌的背景下。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周三全天仅有房地产、农林牧渔、休闲服务板块获得资金净流入。其中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开盘一度获1.18亿元资金净流入,全天累计净流入8799.2万元,仍大幅领涨。

房地产板块已连续两日逆势上涨,而市场看多情绪主要来自于央行发声力挺首套房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5月12日主持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他提出,下一步应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多家券商随后发布研报,预计刚需即将得到释放,首套房贷利率松动为大概率事件。山西证券称,该政策表明央行已开始重视房地产市场销售下滑情况,而保证首套房贷就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限购政策仍难全面放松,首付比例放宽可能性不大,但在央行协调下个人首套房贷的放款时间、贷款利率等都有望松动。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地产板块龙头个股受资金青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地产周三全天资金净流入分别为3978.53万元、3649.28万元、3077.53万元,在两市个股资金流向中均居前列,而万科A近5日资金净流入已逾亿元。

广发证券发布研报称,预计各地与当地银行机构后续仍需合作出台落实政策,该进程的加快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

推荐阅读:

万套折扣5折起 5.15我要五折房

衡阳楼盘5月第二周点击率10

媒体:住建部在调控楼市上始终未见发声耐人寻味

国土部:力争6月出台《不动产登记条例》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