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细数房产中介“阴招黑话” 揭秘潜规则利益链

东方网   2014-05-07 09:04

[摘要] 细数房产中介“黑话” 揭秘潜规则利益链

东方网5月7日消息:近期,二手房市场罕见地出现了房东主动下调挂牌价的现象,但这并没有缓解申城楼市僵持的局面。在此情况下,一些房产中介为了吸引客户、促成交易,而不得不出“阴招”、讲“黑话”。


“黑话”一:房东出差出去,要不你先看看其他房源吧

走进许多房产中介的门店,都可以房产经纪人在卖力地介绍房源,而对于准备购买二手房的人来说,则通过网络寻找着自己心仪的房源。然而登陆过房地产交易网站的人来说,在网上十套房源中有一、两套真房源就不错了,多数中介都会把假房源或者比较吸引人的房源放在前面,吸引购房者来电。

之所以房产经纪人会把这么多假房源放到网上,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介门店对于每个人的带看量都有要求,如果没人来电来访的话,业绩完不成都要加班到很晚算作惩罚,所以上传假房源信息也算是无奈之选。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其实真房源并不是十分有吸引力,如果不夸大房源优点或是上传假房源,很难找到买家,因此通过假房源不仅是为了完成工作量,而且是为了吸引客户来自己的门店来,一旦当客户提出看房的时候,中介人员往往会说“房东出差出去,要不你先看看其他房源吧”,通过假房源了解到客户需求以后,才能有目的性的将真的房源信息告知你。


“黑话”二:卖房不能着急的,一定要有耐心,现在是房子比钞票吃香

现在房产中介对于同一个小区的不同二手房,一般是将较差的房源压低价格,而将比较好的房源,大大抬高价格,让买房者更加关注价格低的二手房。而对于价格比较高的房东,往往会说,“卖房不能着急的,一定要有耐心,现在是房子比钞票吃香”,为了是稳定房东不要调整价格,方便自己卖出较差的房源。

至于故意抬高价格的房源,待到价格低的出售之后,再跟房东说,卖不出去是由于定价太高了,应该降低一点。即使最终没有成交,也可以给市场看到一个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假象。

“黑话”三:不交加快费,银行没额度,贷款无期限

这段时间,由于银行贷款收紧,许多买二手房的客户都为如何尽快获得银行贷款发愁,遭遇到了进退两难的局面。许多业务员都会说,如果“不交加快费,银行没额度,贷款无期限。”

对于购房者来说,对于任何准备支付的费用,都需要给予一定的凭证,是发票,而且应该在上面写清楚费用的名称以及用途。同时,在支付费用的同时,也要避免中介机构“加而不急”,通俗点来说,就是花了钱不办事,要避免这种情况,就应该要签订详细的合同,将费用以及具体服务用文字的方式固化下来,并将违约责任规定好,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合法权益。



“黑话”四:“意向金”在将来付中介费的时候“多退少补”

随着越来越多的买房者知道“订金”和“定金”的区别,中介玩文字游戏以“意向金”为名收取预付款,只是把“订金”换了一个说法。在一些中介人员看来,收取意向金其实是向房东表示诚意,这样谈价比较容易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中介人员表示,如果买主交了意向金就表示有优先购买的权力。更为重要的是让买主交意向金,可以避免最终被其他中介抢去生意。如果最后买主说不买就不买了,之前帮忙找房源,带着看房子,和房东谈价格的很多工作就等于白辛苦了。一些中介人员吹嘘可以这次钱在将来付中介费的时候“多退少补”,因而也就咬一咬牙,但结果往往是有去无回。不仅房子没有买到,而且还会造成金钱上的损失,即使你去中介交涉,也会被种种原因推诿,最终不得不继续被“绑”在这家中介门店内。

然而虽然有些人购房成功了,但是“意向金”并没有多退少补。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确实也是有些人千万百计地希望从委托人手中获得原本不属于他的那笔。对于买家来说,只有捂牢自己的钱包,千万不要被任何的花言巧语所迷惑,特别是不要支付任何不该付的钱,如果真的要付,一定要开发票,如果对方不肯发,也要有内容详尽的收据,并且中介门店的负责人签名,有录音、视频等,以便在未来诉诸法律的时候,也有利于自己的证据。

推荐阅读:

42款电视背景墙时尚简约范 2014流行装修样板间

衡阳六大棚户区改造项目与国家开发银行对接

2014年4月衡阳市商品房住宅成交数据统计

衡阳首创!房天下强势启动每周看房团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