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衡阳"学区房"成楼市搜索新高潮 网友关注定要买

房天下   2014-04-21 08:48

近期在衡阳房天下友群中,也有不少网友在询问,衡阳的有哪些,他们的价位又是多少,是否买到就一定能就读当地的学校。

在国家教育部2014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要求小升初免试就近入学,完成小学和初中之间的单校划片、多校划片,并允许小学毕业生填报优质初中,当出现初中的报名人数多于招生人数的情况时,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学生。《意见》还要求,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

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

另外,一些重点学校附近的房产,也会受到学生家长的青睐,很多人认为,在学校附近购买房产居住,将有利于家长管理孩子的生活和学习,孩子也可以提高学习的效率。

“”:衡阳楼市红得发紫的关键词“就近入学”是衡阳现行“幼升小”、“小升初”的入学政策,学校招生区域内户籍下的房产因此成为“”。

近些年来,教育强区重点学校周边的“”,尤受家长追捧。为获上学、上名校的名额,一些家长跨片、跨区购买“”。针对家长热捧“”的现象,其实“”算得上中国楼市的一朵奇葩。

中国房价十年来一路上行,堪比神舟飞船,但其间难免也有缓冲,而“”则不然,犹如嫦娥奔月,别人跌伊在涨,别人涨伊在飞。一所著名小学的周边,总会布满房地产中介,门口黑板上总是猖狂地写着“学区笋盘,今日必走。”

如果房市是肥皂泡,就是金钟罩。衡阳“”受到热捧 买房得看“白纸黑字”俗话说的好——“有需求就有市场,有需求就有商机”。近几年,随着衡阳的销售量的一路飘红,房地产开发商们在开发楼盘时,也将周边拥有的优越的教育资源纳入区位选择之中。比如天嘉翰庭,坐拥衡阳两大名校,优越的教育资源成为吸引开发商落户的关键要素之一。

在4月19日的房天下看房团活动中,有一位带着女儿看房的王先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王先生一家住在衡阳县,有一位可爱的小女儿,今年14岁读初三。眼看孩子过几年就要上高中了,父母也比较着急,因为家边的高中自己觉得不够好,不是有句话话叫做“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王先生就是典型,为了孩子的未来,决定换一个,把衡阳县的房子卖掉,首先选定的就是衡阳市雁峰区或者华兴开发区买房子,听邻居说房天下有个看房团项目,所以决定跟团多看一些项目。

买房子王先生夫妇主要看衡阳市雁峰区或者华兴开发的,要配套的小学好,在此次看房团的项目中,比较看好的是,因为雁峰区有省重点学校的房子,他现在就是觉得价格太高,还在考虑之中。

从衡阳市教育局网站报表来看,衡阳市小学、初中、高中共有100余所,其中还包含了最优质省重点高中(衡阳市八中,衡阳市一中等。)

衡阳市一中,衡阳市八中是衡阳市名副其实的学校,在此名校周边买房也成为购房者的爱好之一,在它旁边的也非常值得选择的市民关注,比如衡阳市八中旁边的:天嘉翰廷,亿豪名园,剑桥阁,中元•湘江翰林,蒸阳•御笔华章等。衡阳市一中盘的在售优质:银泰红城二期,明兴翰苑,祝融路壹号,嘉元华府,尚书房,雅香苑等。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