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揭秘中国人买房的十大死穴 准房族一定要注意

西部网  2014-04-10 08:46

[摘要] 据整理,“超大赠送”“绝版户型”“城南销冠”……现如今,房地产商的宣传口号让消费者“雾里看花”,还有的楼盘“建筑面积101平方米,实得面积123平方米,实得价格不足5000元”,更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死穴”之一:迷信广告宣传语

据整理,“超大赠送”“户型”“城南销冠”……现如今,房地产商的宣传口号让消费者“雾里看花”,还有的楼盘“建筑面积101平方米,实得面积123平方米,实得价格不足5000元”,更让消费者摸不着头脑。

很多人获取购买房屋信息的渠道来源于楼盘的各种广告。殊不知房地产广告是开发商雇佣写手炮制的“美好愿望”,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最主要的是取决于开发商的实力和良心。

据报道,因为开发商宣称的“赠送面积”大,成都市青白江区市民陈先生看上了青白江的楼盘“嘉和瑞景”,并决定购买该楼盘。根据开发商的宣传,算上赠送面积,房子“实得价”仅3287元/平方米。可等到陈先生签合同时,他却发现是按照每平方米5628元的建筑面积计价。陈先生有点搞不懂,觉得自己上当受骗了。

【赠送面积】

阳台、露台、飘窗等本就只算半面积或不算面积;开发商却将这些部分拿来“送人情”,名曰“赠送面积”

据四川省经检总队相关负责人解释,这部分本来就是消费者应该获得的,而不是开发商赠送的。如果房地产开发商确实赠送了房屋的一部分产权面积,这部分没有计价,才真正给消费者赠送了面积。

【虚构空间】

开发商利用隔栅、结构板等方式虚构房屋使用空间,表述为“赠送面积”,达到吸引效果增加房屋销售。

省工商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开发商所谓的“赠送面积”往往都是规定只能算半面积或者不算面积的;开发商将隔栅、结构板作为赠送面积的,购房者应该考虑到非法搭建带来的后果。

【承诺回报】

开发商在广告上使用“化”以及宣传投资回报的承诺性语言,例如“城南销冠”“户型”“即买即”等

按国家工商总局《房地产广告发布的暂行规定》,开发商在房屋销售中,不得有融资或者变相融资,不得含有和增值的承诺。省工商局提醒市民,购买时要根据需求理智购买。

教你看穿房地产广告语!

偏远地段—远离闹市喧嚣,尽享静谧人生!

郊区乡镇—回归自然,享受田园风光!

紧邻闹市—坐拥城市繁华!

挨着臭水沟—水岸名邸,!

挖个水池子—东方威尼斯,演绎浪漫风情!

地势低洼—台地叠景,冬暖夏凉!

外立面贴砖—托斯卡纳风格!

楼顶是圆的—巴洛克风格!

户型很烂—个性化设计,紧跟时尚潮流!

楼间距小—邻里亲近,和谐温馨!

能看见一丝海—无敌海景!

边上有家大商场—与LV为邻!

没有采暖—自由式供暖系统,节约采暖成本!

没有公交—私属领地,坐拥空间!

解穴办法:要到现场去实地调查、走访、分析,找可靠的专业人士请教,找老业主了解真实现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