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国土资源部长:要大力保障养老用地供应

中国广播网   2014-04-08 09:29

[摘要] 国家在没有厘清养老地产应该属于公益还是商业的情况下,推出这种养老地块的话,很难达到增加养老地产的目的。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联播》报道,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第7次部长办公会议,研究养老用地供应与监管等有关政策。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大力保障养老用地供应,规范养老用地开发利用管理。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咱们国家在没有厘清养老地产应该属于公益还是商业的情况下,推出这种养老地块的话,很难达到增加养老地产的目的。

会议提出,应将养老用地纳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经养老主管部门认定的非营利性养老用地,可采取划拨方式供地;营利性养老用地,应以租赁、出让等有偿方式供地。为降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成本,要鼓励以租赁方式供地。会议还提出,要加强养老用地监管,防范以养老名义“圈地”以及随意改变土地用途、分割转让等方式处置养老用地行为的发生。张大伟提醒:

张大伟:市面上可以称为,或者自己宣传为养老地产的,99%其实都是圈地,目的还是为了开发住宅地产,只不过有可能在这些楼里面做了一些养老的设施或者养老的医院。

推荐阅读:

盛世豪廷 均价4000元首付30-40%享97折

周海兵调度安置房建设办好办实民生工程

中国新建建筑寿命难超30年 英国132年

不得不信楼房住宅图解 买房必知16大禁忌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