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全国土地出让收入超4万亿 增幅惊人

北京日报   2014-02-01 00:09

[摘要] 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去年我国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增幅为7.1%,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为12.9%。值得注意的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125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4.6%。在支出方面,去年全国公共财政支出139744亿元,比上年增加13791亿元,增长了10.9%。

日前从财政部了解到,去年我国财政收入增幅明显回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0.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增幅为7.1%,地方财政收入增幅为12.9%。值得注意的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4125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4.6%。在支出方面,去年公共财政支出139744亿元,比上年增加13791亿元,增长了10.9%。

财政部发布,2013年公共财政收入累计达到129143亿元,比上年增长10.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60174亿元,比上年增加3999亿元;地方财政收入(本级)68969亿元,比上年增加7891亿元。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10497亿元,比上年增长9.8%。公共财政支出139744亿元,比上年增加13791亿元,增长10.9%。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上半年经济下行、财政减收,特别是中央财政完成全年收入预算非常困难。随着经济逐步回暖、贸易形势好转和相关增收措施落实,下半年中央财政收入增幅稳步提高,全年中央财政收入预算**完成并略有超收。地方财政收入平稳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受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7.3%、销售额增长26.3%的拉动,房地产营业税5411亿元,增长33.6%;契税3844亿元,增长33.8%;土地增值税3294亿元,增长21.1%;耕地占用税1808亿元,增长11.6%;城镇土地使用税1719亿元,增长11.5%。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是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

推荐阅读:

房天下楼盘也发压岁钱 十大优惠楼盘大拜年

同安福龙湾 龙马精神贺新春大礼

华瑞园 现推出二期马年购房享大礼

御江帝景 85-141平方米新品加推新年大礼

 

RDER-BOTTOM: 0px; BORDER-LEFT: 0px; PADDING-BOTTOM: 0px; TEXT-TRANSFORM: none;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LIST-STYLE-TYPE: none; TEXT-INDENT: 28px; MARGIN: 20px 0px 0px; PADDING-LEFT: 0px; LETTER-SPACING: normal; PADDING-RIGHT: 0px; FONT: 14px/26px 宋体, Arial; WHITE-SPACE: normal; COLOR: rgb(85,85,85); OVERFLOW: visible; BO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WO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