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专家:2014年中国对房价的调控思路或由堵变疏

中国新闻网   2014-01-22 09:16

[摘要] 中新网1月21日电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68845亿元,比上年增长7.7%。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一二线城市很有可能还是小幅上涨态势,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思路应该是由堵变疏。

中新网1月21日电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568845亿元,比上年增长7.7%。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一二线城市很有可能还是小幅上涨态势,国家对房价的调控思路应该是由堵变疏,很可能是要进行增加住房的持有成本、减轻普通老百姓购房税费等措施。

牛犁表示,大部分人很难对2014年让房价下跌持肯定的态度,一二线城市很有可能还是小幅上涨态势。

那么从房地产调控的思路,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后,应该说在逐步的理顺各项思路,在调整过去的一些做法,由堵变疏,这是2014年楼市调控基本的方向。此前政府更多去控制需求,打击投资、投机,限制老百姓购房等,但新一届政府从10月份有关房地产的政治局学习,这是个标志性事件,提出一个思路,要尽可能加大商品房的供给来满足老百姓的需要,由原来尽可能堵变成疏。

牛犁 ,具体而言,首先肯定是要增加住房的持有成本,这是欧美这些先行国家普遍采取的措施,让房子回归其居住的本质属性,而不是投资。“也就是说要加大房产税的立法和试点推行的进度,或者说至少要给老百姓一个很明确的预期,将来肯定收这块,自然而然大家不会再多买房了,有助于稳定房价”。

第二,加大不动产登记,部分官员或者高收入的群体的财产要透明化。第三方面是要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房子,“缺房子的恰恰是中低收入的人群,富人永远不缺房子,这是一个很核心的问题。”

牛犁认为,第四,一定要减轻普通老百姓购房的税费,即大力降低交易税费,要让市场流动起来,要尽可能活跃起来,“税费降下来了,老百姓去买个房,成本是比较低的,这样的状态下,才能逐步通过供给角度,通过市场的办法,把我们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起来。”

推荐阅读:

武汉一居民区网线密集 似入“盘丝洞”

借名买经济适用房 买卖双方风险都不小

房天下支招:新手买房签约时要注意的问题

夫妻房产变更免税 假结婚谨防鸡飞蛋打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