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解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化改革创新动力源

衡阳新闻网  2014-01-14 09:30

[摘要] 改革是当今时代最鲜明的特征。改革才能图治,改革才能稳增长、促和谐。当前,面对各种突出矛盾和巨大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改革来破除思想束缚、体制障碍和利益藩篱,化解“成长中的烦恼”。2014年衡阳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动力源。

改革是当今时代最鲜明的特征。改革才能图治,改革才能稳增长、促和谐。当前,面对各种突出矛盾和巨大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改革来破除思想束缚、体制障碍和利益藩篱,化解“成长中的烦恼”。2014年衡阳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动力源。

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促改革,改革开放则会呈现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回眸2013年,衡阳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富民强市的战略,积极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企业改革步伐,顺利完成28家企业改制任务。试点推行“一流转五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综合改革,流转土地440.95万亩,新发展家庭农场306个。积极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理顺市区两级管理职能,调整市区两级财税分成比例,推动重心下移、权责统一,增强了城市工作的生机活力。对外开放不断扩大。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开放型经济取得新成效。全年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5个,引资额达到750.84亿元;实际利用外资7.78亿美元,增长28.7%;实现进出口总额18亿美元;公路口岸正式运行,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征程。改革,必将极大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2014年,衡阳如何深化改革?在衡阳市委经济工作报告中,已经设计好新年改革的步子。

——按照“战略上勇于进取,战术上稳扎稳打”的要求,把握改革的节奏和力度,既不能徘徊不前,也不能急于求成。一要有序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限度地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干预。深入推进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社分开,加强行政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快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进政府绩效管理,提升行政效能。认真落实中央户籍制度改革精神,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镇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合理确定市区落户条件。

——配套推进市场体制改革。建设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改革市场监管体系,优化市场环境,大力惩处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改进预算管理制度,建立事权与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激活和引领民间资金投向实体经济。规范和做强融资平台,充实平台资产,提高资本运作水平。继续按照“先安置、后处置”的思路,扎实推进国企改制,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完成国企改制扫尾工作任务。三要积极推进社会事业改革。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统筹城乡义务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着力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分类做好文化事业单位改革,鼓励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政府部门由办文化向管文化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