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官员:广州拟取消限购 业内:暂不可能

——穗国土房管局长言论引关注,业内多认为限价、限签、限售会放开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12-26 10:28

[摘要] “房地产调控的行政干预过多、过于刚性,与三中全会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的要求不完全适应”“探索逐步取消限价、限购等行政干预措施,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日前召开的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上,广州国土房管局局长李俊夫此番言论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广州楼市,真的要放开限价限购?

开发商:5-10年限购政策都不会取消

针对广州取消限购、限价等政策,业内人士称,这不太可能。家和集团副总裁张建勋表示,在近5-10年,限购政策不可能取消。“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要求,严控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而控制人口数量的较佳政策就是限购。一旦取消限购政策,北京、上海、广州等较大城市的人口数量极有可能持续增长,这与三种全会精神相悖逆。”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州不但没有放松限购的条件,还有继续收紧的压力。“首先刚出台的穗六条本身就是收紧限购,进一步提高外来人口购房资格;另一方面中央也对一线城市调控提出了指导意见,房价上涨过快的广州压力很大。”

但针对限价、限签、限售政策,业内人士多认为,极有可能会放开。一旦取消限价政策,会对楼市造成怎样的影响?张建勋认为,拥有教育、就业等资源的城市,将会迎来房价大幅度上升,上涨幅度会在10%以上。

专家:“限售限签限价”土政策可能取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