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英国房价同飞涨 中产阶级买房依靠父母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3-12-09 08:58

[摘要] 在收入停滞、各项生活开支上升和楼市屡创高峰环境下,英国不少家庭还要继续勒紧裤子过日子,有中产阶级人士坦言,很多人要依赖父母资助才能买房。

英国房价飞涨中产阶级买房也需要依靠父母

据香港《文汇报》12月6日报道,欧洲近年饱受债务危机困扰,各国纷纷推行了紧缩政策,普通百姓生活苦不堪言。同时,由于欧洲央行和英伦银行跟随美国推行量化宽松(QE)政策,炒高了房地产价格。在收入停滞、各项生活开支上升和楼市屡创高峰环境下,英国不少家庭还要继续勒紧裤子过日子,有中产阶级人士坦言,很多人要依赖父母资助才能买房。

报道称,罗伯特目前在伦敦从事市场推广工作,他曾在越南胡志明市当英语教师,以他当时的收入可以经常出入当地高级餐厅并到处旅行,但回到伦敦后生活质量却陡然下降。为了不想再为房东打工,他和妻子一直努力储钱,好计划生孩子。他认为伦敦生活开支实在太大,房价尤其贵得离谱,并认为海外投资者在剥夺本地人的居住空间,认为政府应禁止炒房,例如应对用于投资的空置房屋收税。

罗伯特说,英国中产阶级群体因教育普及而日渐壮大,但其财政压力却越来越大。年收入3.2万至15万英镑(约31.8万至150万元人民币)的一般中产阶级人士,每年缴纳个人所得税占工资收入40%,加上近年汽油涨价、房价走高,收入没显著提升,让他们的生活比以前艰苦。

对于伦敦房价,自己开设文化公司的亨利也深有同感,他坦言周围很多朋友如果没有父母资助,都买不起房子,他笑说“可以啃老买楼,是我们成为中产阶级人士的一个条件”。

由于经济不景气及预算不足,英国政府缩减多项儿童照顾津贴和福利补助,让父母需更多收入来教育孩子,维持生活质量。此外,大部分英国本土大学及欧盟学生学费,去年已由原来的每年3000英镑(约2.9万元人民币)升至上限的9000英镑(约8.9万元人民币)。

推荐阅读:

温州楼市惨状:两年前5万每平现不到2万

不动产登记入倒计时 湖南启动前期工作

衡阳住房公积金贷款签约楼盘增至122家

保障房建设任重道远 应以人为本来考核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