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世联宋春生:商业运营最大核心在于人才

观点网  2013-10-29 09:04

[摘要] “好不容易让一帮运营团队做了一个项目,有可能另外一家开发商把他们连锅给端了,这就是现在这个行业的现实”。

在商地产投资大热背景下,各路“猛将”均纷纷参与其中,志在分享其中一杯热羹。

而作为商业发展商,怎样在具体的区位当中,来找准定位,博得发展先机呢?对此,世联地产集团综合体业务线总经理宋春生认为,作为一个开发商,在哪个地方选,很难定义。但若按城市来说,比如说现在在一线城市里面,肯定是往溢价高的地方发展,例如深圳的前海;若二线城市应讲杠杆效应。

同时,宋春生补充认为,衡量商业项目运营成功的首要条件必是,运营项目营业额与项目租金的持续增长;其次,通过你的运营,能吸引众多消费客户来消费;再者,还要看运营商有没有吐新纳故的能力,就是有没有不断地在改善市场需求。

但宋春生也指出,现在的开发商的困境在于保留不了人,“好不容易让一帮运营团队做了一个项目,有可能另外一家开发商把他们连锅给端了,这就是现在这个行业的现实。而且运营里面稍稍有点经验的人,成本都特别高”。

另就眼下深圳商业地产发展的情况,宋春生态度较为乐观,其认为,短期里面会有一些竞争压力,但是长期来说没有问题。

其用算术描述道:深圳现在是一万几千亿的GDP,应该有四五千亿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按四五千亿计算,15%就得有700多亿,这些都可以在优质的购物中心里面去消化掉。700多个亿能支撑多少个购物中心呢?按10万平方米一个购物中心来算,如果在深圳能达到1万到1.5万之间的平效,就肯定能支撑。比如说1.5万,那就是15个亿了。800除以15个亿,就能支持53个。深圳10万平米的商业不可能超过53个的,当然未来供应有可能这么多,但是你那个消费也会在增长。

据了解,世联地产于2011年成立了商业事业部,现在主要的营业部门分布在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再加上重庆、合肥、西安、厦门9个地方。

目前世联的商业运营管理模式为,整租2到5万方的商业项目,帮其做运营管理、资产管理等。

而此前的10月22日,世联地产再以7800万元收购北京市安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股权,这也是继收购青岛雅园、成立世联资管之后,世联地产进军非住宅物管市场的又一案例。

以下为观点地产新媒体对世联地产集团综合体业务线总经理宋春生的采访实录:

观点地产新媒体:世联代理商业这一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目前代理的情况怎么样?

宋春生:世联在商业这一块的起步,实际上比较早,因为商业是一个泛概念,我们大约在2000年就开始做写字楼了,至今已经有十几年了。目前深圳全部开发商的写字楼百分之八九十由世联代理。

我们有专门的资产管理部门,资产管理业务主要是对写字楼而言。专门的资产管理部门,比物业管理更深一层,包含了整个资产的未来规划、筹划等,不单纯是一个简单的物业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