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信心全面回升楼市"量价齐升"

新华网   2013-10-21 09:09

[摘要]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3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在经济企稳回升、房地产调控日趋市场化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信心逐步回升,开发投资力度明显加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2013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在经济企稳回升、房地产调控日趋市场化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信心逐步回升,开发投资力度明显加大。

与此同时,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房企销售已呈现“量价齐升”态势。尤其是近日以来,“地王”频现,土地市场成交火爆,更令房价上涨预期不断增强。

专家普遍认为,土地市场的持续升温和房企融资状况的改善,房价仍将面临上涨压力。此外,时至年底,贷款的收紧也将进一步抑制刚性需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1-9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6112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7%,增速比1-8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979亿元,增长19.5%,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在经济企稳回升、房地产调控日趋市场化的背景下,行业信心逐步回升,房地产行业开发投资力度明显加大。

2013年1-9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8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3.9%。商品房销售额54028亿元,增长33.9%,增速比1-8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4.5%。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林波分析称,今年一季度“国五条”的政策末班车效应使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不断刷新成交纪录,多数城市成交量达到3年以来水平;二季度楼市成交量仍延续高涨趋势;三季度各大城市“地王”频出,广州、深圳等部分城市预售证松绑等因素叠加,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商品住宅的成交。

企业方面,随着楼市的逐渐回暖,前9月,多数标杆房企销售金额和面积均同比上升,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绿地、保利、中海以及恒大的表现非常突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51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但土地成交价款增长14.6%,达6082亿元,增速较去年提高9.4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87828亿元,同比增长28.7%,增速比1-8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前三个季度,楼市销量可观使房地产企业拿地的底气愈足。根据CRIC系统监测显示,绿城、万科及恒大的热销项目平均每月均价涨幅约7%,相对年初均价涨幅平均达到26.7%,且项目持续热销,均价保持稳步增长。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认为,目前开发商亟待“补库存”,再加上手中“不差钱”,在乐观预期下必然加大土地储备和开发力度,市场需求增加,尤其是优质地块的供应偏少,也导致开发商之间争夺土地资源更为激烈。

临近年底,银行信贷及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可能趋紧,首套房的优惠利率也可能会暂停,因此第四季度的住宅销量可能不如前三季度。

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房价的继续上涨也将阻碍刚需入市。“房价持续上涨将继续提高刚需购房门槛,相对于改善型需求和投资需求而言,刚需群体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其释放空间有限。”

推荐阅读:

15款百变电视背景墙 创2013年经典之作

衡阳2013年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今日开幕

中国衡阳2013年房地产交易展示会花絮

2013衡阳房交会 房天下报道团强势出击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