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精装修价格吓退购房者 买新房OR二手房

新华网  2013-10-16 09:20

[摘要] 多家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新居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创近四年同期最高,并且新居的价格涨幅首次超过二手房涨幅。

多家机构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主要城市新居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创近四年同期,并且新居的价格涨幅首次超过二手房涨幅。

新居的价格不断上涨,本想购买新居的王先生不得不重新考虑购置方案。他本来准备购房的价格在250万以内,“父母已经退休,这套房子是准备给父母居住的。现在的楼盘不是延期开盘,要不就是加精装涨价。”找不到心仪价位的王先生,现已经把目光转向了二手房。

的确同样均价、同样面积的新房和二手房,新房需要加精装合同,二手房要交房产税,权衡价位,目前是新房加精装修的价格要高一些,当然这也和房产商确定的精装修均价有所区别。

例如房山线的一个楼盘,房屋合同面积103平方米,总价为250万左右,但签订的合同为双合同,装修款70万左右,建筑价位170万左右。并且已购买此盘的刘小姐对新华网记者表示250万的价格是她在8月份购买的价格,如今这个楼盘的装修款又涨价了。而且此盘的首付款是要将装修费用同时缴纳的,每平方米7000元的装修费用,的确可以称之为精装修。

“双合同”制在“国五条”出台之后就开始浮出水面,对于开发商而言,“两套合同”虽然可以完美规避“限价令”,但由于房屋合同上的总价较低,对于购房者而言,可能面临贷款成数变少或利息上浮的尴尬。虽然装修合同部分也可以申请装修贷款,但是仅能贷款3年,并且利率为13%左右,远远高于目前的房屋贷款利率。

当然如果目前所有的新房都实行“双合同”制,那么数据机构的楼盘数据都将需要重新考虑,如果将装修款项加入到建筑款之中,那么新居价格的涨幅将远超二手房涨幅。

想要住新房,但新房需要交纳装修款,越来越高的装修款吓退了购房者,让他们把目光投向二手房。

推荐阅读:

和顺家房交会期间购房 总房款减免1万元

倾尽积蓄买房 房没建好开发商申请破产

装修两大材料价格波 窗帘涨价壁纸降价

湖南防洪堤上的"最牛违建"现已拆除过半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