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清淡 专家:下半年将“降火”

中国广播网   2013-10-07 01:18

[摘要] ,“金九银十”一直被视为楼市的传统旺季,目前,上海、成都等地,房展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温州、福州等多地的楼盘也玩起降价促销。不过,房价过高让购房者“望价兴叹”,火爆打折的背后也是有价无市。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金九银十”一直被视为楼市的传统旺季,目前,上海、成都等地,房展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温州、福州等多地的楼盘也玩起降价促销。不过,房价过高让购房者“望价兴叹”,火爆打折的背后也是有价无市。

家住上海莘庄的王大妈一早来到上海房展会,为儿子婚房寻找和自己相邻的房源。面对现场开发商的房价,王大妈认为还是高出自己的承受范围。

记者:您觉得现在这个房子的价位如何?

王大妈:高得离谱,我们去年、前年都想买,但是都买不起。

正在进行的还有成都秋季房交会现场,成交也不像想象的那么火爆。

参展的某房产公司客户经理方明敏:成交的话,应该每个项目我们这边每天是在15套左右,今天因为下雨人要少一点。

国庆长假,楼盘销售不理想的还有温州、福州等地。为了保住“银十”市场,这两地的楼盘重现大幅优惠,不过,火爆促销的背后仍是有价无市。在福州,近几个月成交量不断走低使开发商“放手一搏”,不少楼盘重启大规模优惠,“总价让利50万”、“5000抵7万”等促销回归市场。位于福州市中心乌山路上的一楼盘就宣称“国庆期间购房特惠每套优惠15万”。

记者:现在均价是多少?

楼盘:23000。

记者:国庆有什么优惠?

楼盘:优惠15万。

钟女士从广东到福州工作已经六年多,房价只涨不跌,让她感到有些“望价兴叹”。

钟女士:本来是想着国庆有些优惠政策,但是过来看下房价还是太高了,就想看下过段时间价格会不会有下跌的势头,再看一下!

记者从温州节前热销的几个新楼盘置业顾问处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观望的多出手的少。

置业顾问:我是做团购的。

记者:这几天有没有带团过去?

置业顾问:今天就有的,二三十个人。

置业顾问:就卖掉的,这几天可能都没有。

据温州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显示,今天共成交房源85套,成交量清淡。21世纪不动产温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陈伟:现在是买方市场,买方客户没什么压力,所以他不会趁着节家日特意去找房子。

陈伟认为,温州楼市的现状与断供传言无关。而温州楼市风向标的地位早已经荡然无存,而且严重跟市场脱节。

陈伟:我觉得还是经济的问题,有些东西还没有缓过来。以前我们是引领市场,现在就是一直没动,趋势这些跟别的城市也都不一样。

众所周知,中国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照此说法,地产业应该能借机大赚一把。然而,现实却是有价无市。房价高烧不退、观望情绪浓厚,10月楼市成交量能否“翻身”?福建麦田房产公司经理小游表示并不乐观。

小游:十月份的成交量想要很大的突破还比较困难,目前双方都在观望,主要是在等房产税、遗产税政策的更明朗,未来楼市的走向,可能在政府政策的影响上会比较大。

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尹中立则给出更为明朗的建议。

尹中立:从一个观察者的角度来看,我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实际上处在一个价虚火上升的状态,也就是实体经济不行,但是房地产价格一路飙升,所以在这种背景下,可行的办法就是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结构性的金融或税收政策对其调整。比如对二次房贷或者新房按揭贷款的利率或首付比做一些适当的有针对性的调整。

此前,国家统计局数据出炉的8月70大中城市房价显示,新房价同比去年上涨的有69个城市,仅温州连续下跌。这已经是69城连续第5个月同比上涨。涨幅为19.3%。而现在,随着开发商现金流的好转,更多的资金,更多的企业开始追逐稀缺的城市,致使多地地王频现。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酝酿下一轮的房产泡沫。

楼市的未来该去向何处?尹中立认为:目前,楼市有虚火,随着政策的介入和市场自身规律约束,下半年将会降火。

尹中立:从全局来看,导致今年房价虚火上升的最重要的原因是社会融资总量在创新高,下半年开始,社会融资总量扩张的速度实际上有所放缓,所以由此观知房价大幅度飙升、快速上涨的状况,其实在下半年压力要缓和,不会出现上半年那种快速上涨的现象。

延伸阅读:

龙江阳光城 交5000抵15000VIP火热认筹中

衡阳碧桂园 关注楼盘微博送豪华大礼

中国多地房价连涨 调控目标恐难实现

江苏:楼市猫腻引政府关注 地方严查“捂盘”开发商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