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茶吉"铁路与京广线茶山坳站顺利拨接

衡阳晚报  2013-10-02 07:17

[摘要] 9月27日晚10时许,湘赣两省重点建设工程——衡茶吉铁路与京广线茶山坳站顺利完成拨接。

9月27日晚10时许,湘赣两省重点建设工程——衡茶吉铁路与京广线茶山坳站顺利完成拨接。

此次京广下行线改线拨接将拆除茶山坳站既有L1#号道岔,新插铺茶山坳站L1、L3#号道岔。除道岔拨接外,还有供电线路及信号设备需同步进行拨接,加上天气原因,施工任务非常繁重。技术人员在27日下午就先行对现场施工环境进行勘察,做到合理安排和布置。晚上10时许,整个拨接施工任务顺利完成,自此京广下行线茶山坳站与衡茶吉铁路紧密相联。

据了解,衡茶吉铁路自衡阳北站出发,经衡阳市衡南县、安仁县、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进入江西的井冈山,最后在吉安市与京九线连接。该铁路是连接京广、京九两大干线铁路的联络线,向西与湘桂线、湘黔线及规划的怀邵衡线相连,东面通过京九线与赣龙线相接,衡茶吉铁路的建成将扩大以长株潭为中心的湖南“金三角”地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为湖南、江西中南部经济的梯度发展奠定基础。

延伸阅读:

衡阳:11月将全市铺开农村土地流转制度

国庆黄金周衡阳楼市或将迎来返乡置业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