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登高及月 调控高处不胜寒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9-23 09:13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3天假期,54个城市签约数据合计1.29万套,比端午假期的1.09万套上涨了18%。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中秋小长假,各地楼市成交依然活跃,3天假期,54个城市签约数据合计1.29万套,比端午假期的1.09万套上涨了18%。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从目前数据看,金九银十市场都在持续升温。一线城市房价持续快速上涨,导致77%的居民认为难以接受。“大部分城市想要完成年度调控目标的难度非常大。”

“金九”成色十足

克而瑞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成交持续火爆。中秋节三天(9月19日~9月21日),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5.03万、5.15万和5.06万平方米。这三天的成交总面积为15.23万平方米,相对端午节三天,成交总额增长3.06%。

9月前21天,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与深圳(楼盘)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分别为84.81万、44.94万、52.24万、20.51万平方米,总量为202.49万平方米。而8月同期,四个一线城市的成交总量为197.08万平方米。

北京二手房也出现持续飘红的状态。根据北京住建委公布的每日网签数据,2013年中秋节,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35套,与端午节相比上涨了8.9%,与去年中秋节基本持平。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中秋节期间,仍然有不少业主挂牌出售,不少客户在选房、看房,市场仍然延续了中秋节前的热度。“在刚性购房需求持续平稳释放的支撑下,随着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北京月度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再创3月楼市调控以来新高。”

开发商调产品结构控总价

即便是一线城市需求旺盛,但多数房企拿地依然理性。

9月17日下午,金地集团(600383,股吧)华北区域副总经理遇绣峰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是所有开发商都很看重的城市,是否拿到地,还要看整个北京土地市场的未来走向,在整个土地开发过程中,金地不会盲目追“高价地”,同时也避免一些地王项目。

遇绣峰认为,随着北京的地价持续走高,房价也一路飙升。北京或出现两种趋势,一是开发商依然会做一些改善性的产品,另外,在开发过程中会更有效地控制产品的面积,单价提高,但是总价控制住。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中小户型的产品总价低,自住需求关注得多,市场流通性好,市场风险低,是投资置业的良选。

而开发商也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总价100万元以内的商品房成为刚需者的关注对象。

一线城市年度调控任务艰巨

张大伟分析,频繁出现的地王可能在金九银十拉涨价格预期,而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楼市调控的难度明显加大。

从统计局公布的8月房价指数看,指数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已经达到了10个。这10个城市目前来看,完成年内的房价调控目标可以说非常困难。这10个城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楼盘)、郑州(楼盘)、南京(楼盘)、沈阳、福州(楼盘)、长沙(楼盘)。

张大伟认为,在不改变购房者预期、“地王”迭出的情况下,刚需会恐慌性入市,改善需求也会透支购买力。可以说用“堵”的短效调控政策效果已经越来越小。

张大伟表示,市场已经到了必须出台长效机制的时期。当前行政调控的作用毋庸置疑,但“屡调屡涨”导致民众对政策预期的改变,房地产最终走向健康发展之路还是要依靠市场手段进行调节,要让市场规律发挥更大的作用。

延伸阅读:

衡阳市目前在售的绝美一线江景房大集合

衡阳蒸水河畔的一线江景绝美楼盘大集合

一线房企8月业绩普涨 龙头房企加速领跑

一线城市现13地王 开发商豪赌房价上涨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及广大购房者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