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8月涨调控10月或转向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9-23 08:50

[摘要]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下降。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目前决策层正在研究新的市场化的调控政策,并兼顾保障性,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政策应该会朝市场化方面迈进,凸显差别化,楼市调控的行政管制会有所放松。

国务院: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明确重点任务

近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明确了当前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城市供水、污水、雨水、燃气、供热、通信等各类地下管网建设和改造。二是加强城市排水防涝防洪设施建设,解决城市积水内涝问题。三是加强城市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四是加强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加强城市电网建设。六是加强生态园林建设。

地王频出或引调控加码住建部下月赴各地督导

9月18日,媒体报道,目前各省级房地产管理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正在对所辖市县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而在10月份,住建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将组成督导组,对各地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和督导,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企业,并依法严肃处理。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8月领涨 调控10月或转向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仅一个城市房价下降。一位接近住建部的人士透露,目前决策层正在研究新的市场化的调控政策,并兼顾保障性,预计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房地产政策应该会朝市场化方面迈进,凸显差别化,楼市调控的行政管制会有所放松。

近900亿融资压顶 39家上市房企排队融资

Wind数据显示,按照申万行业划分,年内已有23家房企披露再融资方案,累计增发113.72亿股,募集金额共计668.27亿元。此外,还有16家房企在今年推出了公司债、中期票据等融资计划,募集资金合计223.5亿元。就此计算,上市房企等待融资的规模已经达到891.77亿元。目前,已经披露的再融资方案还需要经过监管层的审批,能否最终得到监管层“放行”还不得而知。

国土部机构称房价反弹导致土地市场持续高热

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发布“2013年8月地价月度调查分析简报”认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0151亿元,同比增长49.4%(去年同期为下降27.1%)。对于当前市场形势,报告认为,总体来看目前政策空档期,商服地价上升势头延续;大部分城市楼市整体延续上涨态势,受其影响住宅地价上行趋势稳定,房企备战后市信心十足。

新华网评房地产调控:权宜之计不如长远之策

9月18日,新华网评论称,对于高度市场化的房地产行业而言,行政化措施大多只能是权宜之计。它可以限制购买却无法消灭需求,可以暂时鼓励销售却无法保持市场稳定,这也决定了眼下的种种微调都不能最终解决楼市健康稳定发展的根本问题。在中央已经明确提出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政策更加市场化的趋势已经十分明显,地方政府与其在此时推出种种短平快的微调之策,不如仔细思考如何改变土地财政的痼疾,加大保障性住房的投放,挤出楼市积累的泡沫,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稳定和市场化的良好环境。

延伸阅读:

“以房养老”何以会引发大众不安情绪

中国大妈掀韩国购房热潮 成为买主

2013房价揭秘 什么房什么房不能买

"钱荒"或再次来袭银行急刹车房贷全停?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