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金九首周 二手房签量创半年新高

中国新闻网  2013-09-09 09:32

[摘要] “金九”首周(9月1日-7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2268套,环比8月份首周的网签量上涨18.2%,创下月度首周网签量的新高。

综合北京住建委网站和研究机构统计数据,“金九”首周(9月1日-7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2268套,环比8月份首周的网签量上涨18.2%,创下月度首周网签量的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周的网签数据中,除去4月周网签暂停,3月周以7482套的网签套数名列榜首。随后在楼市新政细则出台的背景下,二手住宅周网签量一度跌至2000套左右。可见,半年来,仅有9月周的成交量突破两千套。

虽然近期楼市调控力度并未放松,且银行贷款优惠力度逐步减弱,但是在刚性购房需求的持续平稳释放支撑下,随着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北京月度二手房交易量有望再创3月楼市调控以来新高。

记者注意到,成交量的回升并未带动价格的上涨。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9月首周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29750元/平方米,与8月的房价相比微跌0.7%。21世纪不动产、麦田房产经纪人均向记者反映,占少数的“满五年、”的老房子比较热销,其余多数房产则有一定的议价空间,因此二手房有点“涨不动”了。

不过,胡景晖判断房价还有上涨空间。他指出:“一方面,受大多数购房人群关注的‘满五’免税房或低税房房价依旧坚挺;另一方面,随着远郊和近郊区县购房需求的增多,之前相对低廉的区域房价出现上涨。”

延伸阅读:

中央房地产调控设计 不再一药方管

新华视点:“地王”频现谁是赢家?

一线城市调控渐退场 京沪地王逆转预期

房企角逐养老地产 万亿市场盈利难破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