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大户型房子密集抛售潮:只是个传说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8-28 08:55

[摘要] 近日,一则“北京现大户型抛售潮,房价露历史性拐点”的传闻甚嚣尘上,一时激起市场不小的波澜。然而,经记者多方证实,市场的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北京出现大户型密集抛售?

近日,一则“北京现大户型抛售潮,房价露历史性拐点”的传闻甚嚣尘上,一时激起市场不小的波澜。然而,经记者多方证实,市场的真实情况并非如此。

“北京二手住宅供应与成交一直比较平稳,大户型亦是如此,140平方米以上的新增房源占比在8月上旬更是出现了小幅下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张旭告诉本报记者。

“传闻与实际不符,据我们了解的门市情况,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整体是平稳的,大户型的供应没出现什么波动,房价下半年也不会因所谓的抛售而出现下行。”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品牌与市场研究中心经理李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也表示。

新增占比微降

“大户型一直都不是主要部分,并没有感觉近期二手房大户型房源数量有明显增加。”京城知名别墅玫瑰园的一家中介门店的店员说。

而这一说法从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中得到了进一步证实:自2012年1月至今的链家地产新增挂牌房源中,140平方米以上户型一直是数量的部分,在房源中的占比多不过15.3%,少不过11.3%,多数时仅为13%~14%,90平方米及以下则长期占到五六成的供应量。及至8月上旬,14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挂牌占比14.7%,还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而180平方米以上的新增房源就更进一步缩小到仅有6.5%的占比,“这已是连续5个月保持在6%左右的比例。”张旭说。

大户型的供应量不大,成交更少。今年以来,除3月份受政策窗口期二手房集中过户的影响占比凸显外,其余各个月份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占比都仅在5%~8%之间。“8月上旬的情况不仅低过7月同期,更成为2012年三季度以来的新低,何来‘大户型集中交易’呢?!”张旭不禁表示疑问。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小户型购房群体的欢迎,而14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的成交周期、交易难度都显著高于其他房源。大户型需求较少,且释放稳定,多属于多次置业的或者是二次换房的人群。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业主缺乏抛售的动机,“即使出现抛售情况,也难有足够多的购房者接盘”。

价格或有松动

虽然大户型的二手房源数量未见大增,但价格或许会有所松动。

其实,早在4月份“新国五条”落地之后,因买卖双方预期受到影响,二手房成交均价出现了同比走势下滑的趋势,涨势得到了遏制。随后,7月末,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行业政策定了新的基调,即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业内人士据此预计房地产行业将不会出现大规模的调控措施,政策环境将十分平稳,北京市的调控也将以微调为主。在这一背景下,稳定的价格走势成为买卖双方的预期共识。

“由于受挂牌时间较长、税费较高等因素影响,部分大户型房源业主心理价位出现松动,会有一定的议价空间”。北京麦田房产的魏军经理指出。

“6月开始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7月开始的税费指导价上调等,对市场的影响都有限,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张旭告诉记者,从8月以来的二手房成交量看,虽然业主的入市积极性有所提升,但业主交易意愿不是特别强烈,降价意愿比较低,“大户型的房价是容易松动,但要下行还不太可能”。

延伸阅读:

多个地方政府上调基准地价 解财政困局

房租连涨42个月 北京涨幅已超房价

买房选房知识 专家:先挑楼盘再挑楼层

各代房奴买房囧事记 为房子我们容易么

中国10大富婆出炉 过亿豪宅房产大曝光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