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官员 发展小城镇应推房产税征收

国际金融报   2013-08-12 08:54

[摘要] 湖沙:房产税怎么征?不要针对弱势群体,针对多房的人才有用。

道实人非:普遍征收性质的房产税是不可能回避的。土地出让金等一次性征收70年的费用带来的是不公平。同样两套一样大的位置相邻的房子,早买的那套房政府仅收到20万元收入,后买的那套房政府收到100万元收入,有的地块卖地建设时政府给了优惠非住宅项目的,可后来性质摇身一变成居民住房,政府倒贴钱就更加不平衡。所以必须用税收来调节保证大家的公平,不能依靠土地卖地一次收够70年的钱。

山太:现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出现“鬼城”现象,农村城镇化道路必须支持作坊式经营,同时注意保护环境,选择好带头人,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村民发展新型合作,乡政府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为其创造条件。

湖长:发展小城镇利用现有的,比如镇、县城不要再建新的,要改善生态环境,宜人住自然人就会迁来。小城镇过多过分散,环境如垃圾、水污染处理都不好办。

湖沙:房产税怎么征?不要针对弱势群体,针对多房的人才有用。

延伸阅读: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下半年房贷还偏紧

中天星城深陷质量门 开发商努力推脱责任

七夕为爱买房恒大教你三招寻觅理想婚房

久治不愈城市伤疤 烂尾楼离复活有多远

8月衡阳土地市场火热 共9宗地挂牌成交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