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标普:实力较弱中资地产商或面信贷紧缩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8-07 09:35

[摘要] 标准普尔评级日前发布《中国信用观察:中资房地产开发商面临信贷环境变化的局面》报告,该报告表示,如果“影子银行”活动(如信托融资)进一步得到遏制,竞争实力较弱的中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可能面临借款难度增大或借款成本高企的局面。而这些渠道正是那些获取银行贷款能力较差的开发商的主要融资来源之一。

标准普尔评级日前发布《中国信用观察:中资房地产开发商面临信贷环境变化的局面》报告,该报告表示,如果“影子银行”活动(如信托融资)进一步得到遏制,竞争实力较弱的中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可能面临借款难度增大或借款成本高企的局面。而这些渠道正是那些获取银行贷款能力较差的开发商的主要融资来源之一。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大型开发商与小型开发商之间成本和获得融资的难度之间的差异可能将进一步扩大,因房地产业贷款增速从2013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29%的高点有所下降。实力最弱的开发商可能不得不靠成为并购目标来获得流动性支持。”

标准普尔认为,的开发商的基本面实力足以消化潜在的信贷紧缩的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强劲销售已经提高了企业的流动性缓冲,因再融资风险降低。

符蓓表示:“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流动性将至少在未来6-12个月内保持在充足的健康水平。强劲的销售令部分开发商重新获得了土地收购和扩张所需的资金,行业整合将会加快。同时,大型性房企能够继续获得低成本融资从而寻找收购机会,而小型房企只能苦苦挣扎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据中华工商时报)

延伸阅读:

七夕小户型受热捧 购买需看清5大陷阱

清华客座教授: 房价越低的城市越丢人

衡阳市区170平方公里内建房 须统一审批

李亿龙:南岳机场 明年五一实现通航目标

刚需领跑楼市成交量 租赁两室需求最旺

 

衡阳房天下,是衡阳房产网站中实力最强、布局最广、资讯海量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衡阳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实时海量的衡阳房产新闻资讯、衡阳房价走势、衡阳楼盘详情、衡阳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衡阳房天下已成为衡阳用户、最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