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改革的重任:土地确权和收入分配的改革

中国房地产网  2013-07-17 09:16

[摘要] 新一轮经济改革面临最重要的另两项任务是土地确权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国的改革需要解决收入分配制度特别是初次分配制度的公平问题,实行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特别要解决教育经费城乡分配不均衡的问题,避免社会阶层沿袭化。而当前中国改革最重要的是产权问题,农村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

7月13日,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表示,符合中国国情的城镇化建设,应该是老城区加新城区加新社区三部分组成,城市发展靠支柱产业,把支柱产业放在新城区,工业技术园区在镇的周围、郊区建厂,将来成为新兴产业。当前城镇化要走老城区、新城区和新社区三部分共存的改造模式,同时城镇化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急于求成。老城区也叫棚户区,存在污染严重、人口拥挤等问题,应重在改造,改造成商业区、服务区和适合居民居住的居民区,同时保留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新城区,包括高新技术开发区、物流园区等工业园区,新城区依托新兴产业不断拓展。

厉以宁称,农民盖新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新社区的园林化,走循环经济道路,环境保护、废物利用和垃圾回收等,公共服务到位,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在这种模式下发展成为新城镇,中国要重建一批新社区基础上的新城镇,这种新城镇也是城镇化一个组成部分。

厉以宁还表示,新一轮经济改革面临最重要的另两项任务是土地确权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中国的改革需要解决收入分配制度特别是初次分配制度的公平问题,实行城乡社会保障一体化,特别要解决教育经费城乡分配不均衡的问题,避免社会阶层沿袭化。而当前中国改革最重要的是产权问题,农村改革必须启动土地确权,包括承包地私有权、宅基地私有权和房产的三权三证。(综合)

延伸阅读:

房价未来是涨是跌 看房地产大佬怎么说

地方财政依赖未改 房地产贡献过半收入

国内地价五季连涨 下半年上涨动力仍在

二季度地价与去年同期相比 涨幅超100%

相信"眼见为实"衡阳现房准现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