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钱荒"对衡阳楼市的房贷影响暂未显现

衡阳日报  2013-07-05 08:50

[摘要] 近期由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起的“钱荒”成为热门话题,跟金融市场关系密切的房地产行业也成为议论的焦点。

近期由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引起的“钱荒”成为热门话题,跟金融市场关系密切的房地产行业也成为议论的焦点。目前楼市受到“钱荒”影响最直接的无疑是房贷业务。国内一些城市传出“暂停首套房贷”、“首套房贷利率提高”等消息。

在衡阳也有不少购房者十分关心房贷的问题,记者近日咨询多家银行获悉,目前衡阳各银行的房贷业务正常办理,首套房贷仍普遍执行基准利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钱荒”对衡阳楼市带来的影响不大。

首套房贷仍为基准利率

银行银根紧缩,首先受影响的当然是快速“烧钱”的房地产行业。各大银行为求自保惜钱如命,房贷业务收紧,致使近期的买房贷款受到直接的限制。据相关媒体报道,不少一二线城市银行暂停了房贷业务,提高了首套房贷利率,延长了放贷时间。

记者近日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衡阳多家银行的信贷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并没有暂停办理房贷业务,按揭流程都按照正常流程在办理。至于首套房贷的利率,目前执行基准利率。因此,目前房贷利率并没有因为“钱荒”而发生变化。

住宅成交量同比持续上升

记者从衡阳市房地产信息中心了解到,6月份衡阳市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5月份虽有所下滑,但同比仍延续了上升的趋势。

“今年衡阳楼市行情明显好过于去年,包括开发商的推盘热情,购房者的入市信心等都有所加强。虽然6月份成交量环比出现减少,却也是在传统销售淡季之下的正常表现”,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杨珠林认为。

成交量上涨也使得开发商对市场充满了信心,不少楼盘加紧推出新货。据了解,6月份衡阳主城区共有立方公寓、御江帝景、利贞嘉苑、龙泉.幸福里、创景外滩等10余个楼盘推出新品。受天气高温和楼盘推盘节奏等原因,7月份主城区也有融冠.水映豪廷、幸福嘉园、华源装饰材料专业市场等项目入市,基本上能满足购房者需求。

“钱荒”对楼市影响不大

本土经济学者、房产咨询专家罗家宝认为,“钱荒”对衡阳楼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可能会对部分购房者造成心理影响,形成短期观望,但是不会影响太大,他认为,这种影响是短时间范围内的,很快就会过去了,主要原因是衡阳不是一线城市,不会对政策、金融的敏感度比较强,衡阳楼市的反应会比较缓慢而平淡。不过,罗安宝也表示,“钱荒”可能会使得下半年银行对房贷按揭控制得较为严格。比如,首套房贷门槛有可能提高,二套房或会停贷。

延伸阅读:

银行钱荒央行不放水 房产泡沫将被刺破

中国银行业面临最严重钱荒楼市风险提高

地方债绷断房地产钱荒对楼市影响多深?

钱荒也挡不住 中国房价将暴涨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