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平稳 五月价格涨幅有望缩小

中国新闻网  2013-05-17 09:03

[摘要]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已经一月有余,此背景下,二手房市场交易并不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之后,房地产调控又进入了一个相对的政策平静期,市场各方的心态也趋于平稳。房价逐渐由上涨期进入稳定期,5月二手房价格涨幅有望缩小。

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已经一月有余,此背景下,二手房市场交易并不乐观。业内人士认为,“国五条”之后,房地产调控又进入了一个相对的政策平静期,市场各方的心态也趋于平稳。房价逐渐由上涨期进入稳定期,5月二手房价格涨幅有望缩小。

二手房交易持续低迷

广州日报的报道称,统计显示,5月1日~8日,经中介机构满堂红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交易宗数比4月同期减少近两成,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估计这波调整期要持续到5月下旬,能否触底反弹取决于准买家的入市意愿及信贷的宽松程度。

上海方面,新闻晨报的报道称,上海二手房市场5月份的交易量将会持续小幅下滑。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监测上海市二手房成交数据显示,4月共成交20015套,环比下滑71.6%。汉宇地产分析师朱春峰指出,4月二手房交易量出现大幅回落的原因主要在于上月受到“新国五条”细则所引发的交易透支等因素,未来几个月二手房交易量将步入相对平稳的调整期。

据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等中介机构统计,截至12日,5月以来北京二手房成交继续低迷,连续12天低于300套,创2009年以来网签的记录,成交均价也出现今年以来首次环比下降。

5月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涨幅有望缩小

尽管二手房交易下滑,但业主心态稳定,大幅减价的情况并未出现。中原经理指数周报称,“国五条”对市场预期的负面影响已被基本消化,看平后市的经理人仍占据绝大多数,主要城市二手房市场将会进入一段时间的平稳期。

中原监测数据显示,5月上旬五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略有下降,预计5月全月成交量会较4月下降约1成左右,受成交量下降影响,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涨幅有望缩小。

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控股公司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5月上旬二手房价的回落,并不代表房价将迎来拐点,只能说2012年初以来房价接连上涨的势头有所减缓,在实际购房需求萎缩的情况下,房价逐渐由上涨期进入滞涨的稳定期。

上海某地产研究院的报告分析称,4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97.35,比上月回落0.21点,但比去年同期提高1.73点,本月国房景气指数继续下跌,但跌幅较上月收窄。虽然近两个月国房景气指数持续下跌,但依旧处于一年以来的较高水平,新一轮政策对于行业预期效应有所显现,但行业整体依旧活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