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下滑 衡阳影响不大

房天下  2013-05-02 09:58

[摘要] 一个月前,各地“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楼市陷入另一轮政策调控期。目前,新政执行满月,各地楼市表现不一,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表现出明显的成交量差距。

一个月前,各地“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楼市陷入另一轮政策调控期。目前,新政执行满月,各地楼市表现不一,一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表现出明显的成交量差距。

一线城市的北京,从北京市住建委及相关机构统计数据得知,刚刚过去的4月份,北京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8280套,环比下调幅度为57.3%;二手房网签量仅为5212套,环比3月份网签量大幅下跌88%,同比下跌47.8%。

从统计数据可以发现,北京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住宅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分析其中原因,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尤其是限购限贷从严和交易个税提高政策影响,购房人群普遍陷入观望,部分购房需求不是十分迫切的人群选择延迟或取消购房计划,购房需求的减少直接导致了4月份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在二套房全面认房又认贷、限购再升级的影响下,需求已经减少,而二手房个税也使得升级置业需求萎缩。

日前,《时代报》报道称,4月1-24日上海商品房成交套数10093套,环比上月同期下降32.1%。中广网5月1日报道,广州4月前半月新建商品房网签不足3000套,比3月下降超过20%。各地围绕“国五条”制定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细则执行以来,一线城市交易量大幅下降,三四线城市相对平稳。

据房天下记者统计,衡阳住宅类商品房4月最后一周即4月21日到4月27日全市共成交商品房353套,其中,蒸湘区成交162套;珠晖区成交25套;雁峰区成交84套;石鼓区成交82套。相比前三周成交量有所上升。

4月28日,衡阳禧诚•雁巢正式开盘,据统计,总成交量近2亿,从开盘至今已成交53套,其成交均价为3998元/平米,推动了五一衡阳房地产的购房热潮。

五月的衡阳房地产市场,各大楼盘都选在了五月之前面世:20号,鸿豪城·享山楼梯洋房开始认筹,鼎丰国际开盘;21号,中建衡阳中心开盘,福龙湾开始认筹;27号,世纪华城开盘;28号,禧诚雁巢、宇元万向城开盘,一个个楼盘都选在了5月前期面世开盘,增加了5月房地产市场的供应量。

数据表明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楼市成交量下滑尤其是一线城市跌幅明显,但房价目前保持平稳。就成交量和房价而言,在衡阳这样的三四线城市并未受到多大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