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楼市趋平缓二手房市场交易“退烧”

衡阳日报   2013-04-19 09:00

[摘要]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一股旋风似乎席卷了全国二手房市场,衡阳也不例外。据市地税局数据统计,3月1日至15日,我市共办结二手房转让业务862笔,入库地方各税1279.21万元,其中个人所得税417.91万元,同比增长达180%。

3月1日,“新国五条”细则出台,一股旋风似乎席卷了二手房市场,衡阳也不例外。据市地税局数据统计,3月1日至15日,我市共办结二手房转让业务862笔,入库地方各税1279.21万元,其中个人所得税417.91万元,同比增长达180%。

“平常一天大概只有7-8人前来办理交易手续,而在3月份每天平均有50-60人前来办理交易手续”,在市房屋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经历了近1个月的“高歌猛进”后,二手房交易目前逐渐“冷静”下来。

中介门店开始“降温”

“4月份要比3月份轻松很多”,一位浩诚地产的办证工作人员坦言,在3月份,特别是在“新国五条”出台之后十多天时间里,办证交易的客户特别多,但高涨情绪过后,有些客户也逐渐冷静了。“很多跟我聊天的客户说,‘新国五条’的真正目的是来打压目前市场上的投机投资性需求的,对于真正需要房子的购房行为还是支持的。所以,不必太担心。况且,对于一些还没有选好房的购房者,也不可能因为‘20%个税’而匆匆出手”。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数家房产中介公司及门店发现,相比前段时间异常忙碌的情景,现在上门咨询二手房买卖事宜的客户数量有所回落。记者在解放大道及环城南路等沿线二手房店面看到,不少店面只有少数几人坐班,有的甚至没有一位客户咨询或办理二手房业务。

“最近上门咨询二手房政策的客户比较多,相比‘新国五条’刚出台的时候,成交确实有所减少。”新家园房产某工作人员坦言,“新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消息,加速买卖双方的签约速度,前段时间集中过户的主力正是上述这些客户。临近月底,在这些已达成交易意向且还没签约的客户纷纷交易过户之后,市场又恢复了“常态”。不少意向买家更表示,想等“新国五条”在衡阳落地之后再作决定。

买卖双方理性看市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场上不仅是买方,卖方也十分得理性。一些卖方告诉记者,“20%个税”的打击对象是“专业炒房者”,不是“购买已超过5年的住房”,而且近几年衡阳主城区的房价增长并不多,对于诚心想买房的购房者,20%的差额个税并不是“壁垒”。况且,每个地区的楼市情况不同,“20%个税”不一定“刀落”衡阳。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衡阳二手房交易市场从火爆到开始降温,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并不意外,因为相比于之前较为悲观的市场预期,购房者目前已开始理性思索。

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杨珠林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新国五条’政策细则出台对于引导市场预期,降低目前一些地方出现的‘过热’迹象,一定会有积极的意义。也会使开发企业规范经营、规范销售,包括令房产中介公司在存量房交易里规范运作,我觉得这些对于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格外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