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代表委员把脉房产定位 衡阳需提前规划

房天下   2013-03-14 09:04

[摘要] 从2003年的“支柱产业”到2010年的“房地产业不能作为城市经济支柱产业”,在模糊不清的身份定位中,房地产一路高歌猛进。

从2003年的“支柱产业”到2010年的“房地产业不能作为城市经济支柱产业”,在模糊不清的身份定位中,房地产一路高歌猛进。

日前,一则“盘点十年房价”的微博引发网民热议,十年间城镇平均房价从2381元上涨到5791元,上涨143%。而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房价更是翻了几倍。人大代表、山西建筑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柳树林告诉记者,房价上升最重要的原因是土地成本居高不下。“目前土地出让金成本上升,加上营业税、增值税等各种税费,总共占房价成本的40%~50%,自然造成房价高位运行。”

此外,政协委员、律师段祺华认为,要解决高房价,就要从源头上减少货币投放量。

过去十年中,房价越调越涨。有代表委员担心,随着城镇化再次被热议,房地产的“支柱”还是“去支柱”化,必将再次成为讨论焦点,需要及时厘清。

“房地产究竟是消费品还是投资品,每个阶段都不同。”人大代表、黑龙江圣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日红说,目前的政策取向,更多强调住房的民生性质,对投资则是“坚决抑制”。

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院副院长窦晓玉表示,从当前政策取向来说,重点还是支持基本住房需求、首次购房需求的民生性需求。但房地产业也具有投资属性,这部分属性可以交给市场,通过征税等措施,实现社会财富的二次分配。调控应坚持“两条腿”走路,政府主要抓保障性住房建设,市场能解决的就必须交给市场。

衡阳自08年至今,房价一路攀升,08-09年购买的商品房价格到如今至少都翻了一番以上,当然房价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土地成本比较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