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征20%个税冲击市场 房主急于降价出售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3-07 10:05

[摘要] 3月1日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出台,随即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二手房征收20%个税一条,引起了买房、卖房的焦急和担忧。

3月1日房地产调控“国五条”出台,随即引起广泛关注,特别是二手房征收20%个税一条,引起了买房、卖房的焦急和担忧。记者了解到,二手房卖家着急降价将房出手,有中介公司也担心“虽然现在交易量没受多大影响,但过几天就说不定了”。

市民张小姐今年准备换一个大房,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本来不怎么着急的事情,却突然一下变得有些迫在眉睫了,原因正是近日出台的新国五条实施细则。“严格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我如果在细则实施之后把住的60平的房子卖出去,要比之前多交近十万的税啊。”张小姐说,她原本想着等家里的房价升点再卖,可是按现在的政策来看她低价卖房可能还有得赚。

多家中介向记者透露,受到“国五条”细则出台的影响,门店的新增房源挂牌量激增一倍。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有一卖主有好几套房源,就是想在房产交易个税出来前卖掉。“价格你都可以同卖方谈,现在卖房的都急着卖呢!”

受访的一中介公司管理人员谭先生说,尽管目前公司的业务量还没有受影响,但是新政肯定是要执行的,“过几天说不定影响就显现了”。他认为,“这段时间很可能会出现短暂的高峰期,但随后就是很长的收缩期”。

业内专业人士也觉得此次“国五条”细则对改善性需求冲击较大,在地方细则出台前,二手房成交将出现井喷。

延伸阅读:

蛇年衡阳房地产首月飘红 返乡客挑大梁

衡阳房地产九大诚信企业 在售楼盘汇总

船山东路将联通高铁 或带动周边房价上涨

衡阳房地产九大诚信企业 在售楼盘汇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