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楼市关键词“首套房贷利率”最受关注

东方网  2013-01-01 08:37

[摘要] 年关将至,回首2012年上海楼市,“调控定调维稳、市场走势向上、买卖博弈紧张”是主基调;同时,房价、房贷、政策等始终是业内外的聚焦点。截至投票结束,线上累计投票数达35961票,包括“首套房贷利率”、“限购”、“降息”等十个年度楼市关键词被投票选出。

年关将至,回首2012年上海楼市,“调控定调维稳、市场走势向上、买卖博弈紧张”是主基调;同时,房价、房贷、政策等始终是业内外的聚焦点。在此背景下,《新闻晨报》楼经栏目联合搜房网发起了2012年度上海楼市十大关键词评选。截至投票结束,线上累计投票数达35961票,包括“首套房贷利率”、“限购”、“降息”等十个年度楼市关键词被投票选出。

■关键词1:首套房贷利率

21.36%网友选择

时间:3月初开始持续整年

回顾2012年上海楼市,无论是楼市调控政策还是金融货币政策的调整,购房者,尤其刚需群体最关注的除了房价就是房贷。从年初的基准利率,到3月初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明显的下调迹象。以致5月开始成交上扬,房贷利率在其中起着不小的影响。

■关键词2:限购

15.42%网友选择

时间:10月7日

从老话重提到谣言四起,再到官方辟谣,限购在2012年依然频繁见诸报端。3月开始,上海户籍单身限购二套房,5月非户籍单身在沪购房被限,上海楼市限购正式升级。同时,到今年10月,限购已满2周年,也成了媒体的热门话题之一。

■关键词3:降息

9.83%网友选择

时间:6月-7月

6月8日,央行时隔三年半后首次降息,7月份再宣布降息,两次降息,彻底打开了成交量的巨大阀门。而随着年关的到来,媒体重提降息对楼市影响,不少“房奴”也因此将在明年“减负”。

■关键词4:房企融资

8.16%网友选择

时间:8月、11月

2012年8月3日三湘借壳上市,11月23日和11月29日,旭辉和新城分别在香港上市。楼市调控下,房企资金链一直受到极大关注,今年不仅有多家房企上市,更有不少房企通过海外融资,解决资金困局或者借机扩张,各有各的想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