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衡阳2015年将建成湖南6个特大城市之一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2-11-12 09:35

[摘要] 未来5至10年是湖南省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昨日,省政府召开《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2-2020)》新闻发布会。纲要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超过50%,建成长沙与衡阳等6个特大城市和郴州等6个大城市。

衡阳2015年将建成湖南6个特大城市之一

省政府公布《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2-2020)》。纲要提出,到2015年,建成长沙等6个特大城市和郴州等6个大城市,长沙中心城区人口达400万以上,全省所有县市30内上高速。

2015年

基本建成长株潭城际轨道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

分别达35平方米、45平方米

2020年实现县县通天然气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未来5至10年是湖南省城镇化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关键期。昨日,省政府召开《湖南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纲要(2012-2020)》新闻发布会。纲要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超过50%,建成长沙与衡阳等6个特大城市和郴州等6个大城市。

2015年全省城镇化要超过50%

据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袁湘江介绍,到2011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达到45.1%,现有特大城市1个,大城市9个,中等城市10个,城镇人居环境得到改善,但是湖南城镇化率比平均水平低6.2个百分点,排第18位。

纲要提出,到2015年,全省城镇化水平要超过50%,建成特大城市6个(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岳阳、常德),大城市6个(郴州、益阳、永州、邵阳、娄底、怀化);40个县(市)中心城区人口过20万,50个建制镇镇区人口达3万以上。县以上城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9平方米,污水处理率达8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过328天的城市达到13个,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下降到65.1万吨,万元GDP能耗降低16%。到2020年,全省城镇化率要力争赶上平均水平。新增郴州、益阳发展成为中心城区人口超过100万的特大城市。

2015年长沙中心城区人口达400万以上

纲要提出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以中心城市为依托、以县城和中心镇为基础,构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的新型城镇体系。着力构建“一核五轴”的城镇空间发展格局,“一核”即长株潭城市群;“五轴”即岳阳-郴州城镇发展轴、常德-永州城镇发展轴、石门-通道城镇发展轴、株洲-怀化城镇发展轴、长沙-吉首城镇发展轴。

在壮大区域中心城市方面,纲要强调长沙要进一步提高在全省的城市首位度,到2015年长沙中心城区人口达400万以上,到2020年达500万以上;株洲、湘潭中心城区人口到2015年均超过100万。

2020年实现县县通天然气

《纲要》突出了宜居宜业和改善民生,“十二五”期间,力争每年改善20万户以上农村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到2015年,城镇和农村居民的人均住房面积分别达到35㎡和45㎡。

湖南将构建完备高效的城际交通网络

《纲要》提出,到2015年,将基本建成长株潭城际轨道,所有县市区30内上高速公路。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城镇供水、燃气等设施的要求,《纲要》提出,加快供水设施提质改造和城镇燃气发展,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天然气。


 衡阳房地产 衡阳房价 衡阳楼盘 衡阳新房 衡阳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