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嘟”下二维码 出租屋可智能查房

广州日报   2012-10-29 09:39

[摘要] 在每套出租屋原有的门牌上贴上二维码,管理员上门巡查时应用智能手机,对准门牌的二维码“嘟”一下,手机智能巡查平台立即显示屋内相关登记信息,谁今早租了房立马就知道。

在每套出租屋原有的门牌上贴上二维码,管理员上门巡查时应用智能手机,对准门牌的二维码“嘟”一下,手机智能巡查平台立即显示屋内相关登记信息,谁今早租了房立马就知道。

  门牌上有“二维码”

昨日上午,番禺钟村街汉溪村,村里出租屋的绿色门牌除了常见的数字号码外,还有一个二维码。番禺的出租屋管理人员来到门前,掏出手机,对准出租屋门牌的二维码“嘟”一下,手机智能巡查平台立即显示出租屋内相关登记信息,这就是番禺首创的“智能手机巡查”。

番禺流动人员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信息存量大、成本低、易制作、识读速度也快,针对这个特点,番禺出租屋管理部门尝试在每套出租屋原有的“门牌”上张贴二维码,管理员在上门巡查时应用智能手机读取“二维码”,实现信息系统与“二维码”自动关联,为出租屋添上“第三代身份证”,有效提高“人屋”信息采集的准确度、鲜活度和便捷度,逐步形成强大流动人员和出租屋智能化管理网络。目前已安装6.3万个二维码门牌。

谁租谁退信息即时登记

除了管理上的方便,“二维码门牌”的好处是可以及时“洞察”每一间出租屋可能存在的隐患。以前,如果有人租了房,不主动登记的话,管理部门很难及时了解到相关信息,不过现在好了,管理人员会定期骑着自行车来巡查,在“手机巡查系统”上,“人来登记、人走注销、人在更新”,如此一来,可实现流动人员信息即时登记、修改、注销、查询等。

  有隐患立即通知屋主

城中村的出租屋因为房屋密集,人员复杂,种种安全隐患难以完全避免。不过智能手机可以很有效地解决这一难题,因为它可以随时拍照,而且可以及时传给管理部门及屋主。

智能手机有“拍照”功能,管理部门在“手机巡查系统”上实现隐患代码记录,如果发现出租屋有隐患,就可以立即拍照取证、前后对比,并及时告知管理部门,并通过智能手机及时联系或自动发送隐患信息给屋主,并通过屋主的隐患整改记录,确认屋主的诚信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