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地产企业品牌前20强的总价值超过2700亿

京华时报   2012-10-19 09:10

[摘要] 10月16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

10月16日,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了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成果。据此测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20强的总价值超过2700亿元,其中,中海、恒大、万科的品牌价值分别以252.77亿元、248.64亿元和247.95亿元,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对此表示,从品牌房企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已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代。

  

10强品牌价值均值174.09亿

从测评研究报告数据来看,2012年10强品牌价值均值为174.09亿元。其中,品牌价值逾200亿元的梯队企业数量为4家,较上年新增一家,除中海、恒大、万科外,位列第四的保利地产以214.98亿元的品牌价值跻身梯队;品牌价值在100亿元和20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品牌房企共有11家;品牌价值在门槛值和100亿元之间的第三梯队品牌房企则有5家。梯队较二三梯队的企业品牌价值领先幅度增大,优势愈加明显。

分析显示,20强品牌房企2011年销售额合计为8003.16亿元,同比增长18.22%,占商品房销售额的13.54%,销售面积合计为7670.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21%,销售业绩整体良好。

  房地产逐步进入品牌时代

此次测评还显示出品牌价值与销售金额之间存在显著的正相关关系,相关系数达到0.874。销售业绩提升的同时,品牌房企的市场占有率也继续提升,20强品牌房企2011年市场份额均值为0.68%,较上年有所上升。其中,万科2011年市场份额占比达2.05%,中海为1.22%,恒大为1.36%。

同时,高品牌价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方面也占尽优势。在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下,财务状况良好,偿债能力、抗风险能力有所提升,且盈利水平保持稳定。数据显示,2011年10家典型品牌房企的平均率为24.1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6.37个百分点。其中,恒大率,为41.92%。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对此表示,从品牌房企的销售情况可以看出,房地产市场已逐步进入品牌竞争时代,房企在坚持以合理价格销售的同时,还通过优质的产品、良好的信誉以及周到的服务打造品牌效应,挖掘客户资源,从而促进销售业绩的增长和获取较高的市场份额。(记者鲁欢)


 衡阳房地产 衡阳房价 衡阳楼盘 衡阳新房 衡阳商品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