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武汉10月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商品房预售资金  2012-09-13 08:58

[摘要] 9月12日消息,武汉市房管局此前宣布,将从10月起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9月12日消息,武汉市房管局此前宣布,将从10月起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9月12日消息,武汉市房管局此前宣布,将从10月起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

据此,武汉市房管局、银行将与开发商签订第三方监管协议,并开设监管账户,用于存放购房人所支付的购房款。

据此协议,开发商可在工程结构封顶、竣工验收等重大施工节点,向房管部门申请提取资金。房管部门也将在确认其施工进度后通知银行向开发商拨付资金。

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开发市场处处长刘震称,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开发商非法挪用购房款,保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

此前7月间一度传出将取消预售制度的消息,引起市场震动,之后,各地方便重申了加强预售资金监管的态度。譬如,山东省规定,对不实行预售资金监管、预售报价过高、随意调价且不接受房地产主管部门指导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核发预售许可证书;上海、杭州目前也正在研究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