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长沙调整公积金政策 超140平住房也可提

长沙晚报  2012-08-09 09:27

[摘要] 7月下旬起,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发生较大调整。公布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上的《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显示,在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中,“家庭已有住房产权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含)的,已注销的产权面积(限一套)可不计”取消。

7月下旬起,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发生较大调整。公布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上的《长沙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显示,在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情况中,“家庭已有住房产权建筑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含)的,已注销的产权面积(限一套)可不计”取消,而在2010年4月,该条被作为重点,列入了当时的提取政策调整通知。

除了购买自住房实现“不限面积不限套数”外,在职工离(退)休、购买拆迁安置房、遭受重大疾病或灾难等方面,都实现了更为科学、人性化的调整。

公积金提取“不限面积不限套数”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处处长沈有成介绍,此次调整的亮点,在于取消了以前购买自用住房提取公积金“限面积限套数”的规定,“按照以往的规定,家庭名下已有一套面积超过140平方米(含)的住房,是不得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但现在这条政策取消了。”而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别墅、商业用房及偿还这些房产的贷款本息方面,仍不得提取公积金。

在其他提取情况方面,新的管理办法在时间期限、流程等方面都做出了放宽改进。比如购买拆迁安置住房的市民,之前必须在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之日起的3年内提取,而现在放宽至5年;离(退)休职工提取公积金,现在只要有退休批文即可……

购买二套房的提取人群增多,不代表政策放松

“这只是提取政策的调整,与贷款政策有明显区别。况且大部分有多套房的职工,公积金的余额也比较少,不会因为公积金账号里还有几千元钱再去买套房。”沈有成说,国内大部分城市的公积金提取政策方面,已基本上放开。“此前有部分职工反映一些提取规定不人性化、操作流程不方便,因此推动了提取政策做出调整改进,这也利于满足职工的首套住房需求。”(洪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